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无视“哈登圆柱体”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4-3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4月29日,NBA季后赛宿敌金州勇士队和休斯敦火箭队的西部半决赛打响第一战,西部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勇士主场104比100战胜火箭,艰难迎来开门红。

火箭开场祭起三分球战术,但包括哈登、戈登在内的火箭众投手都手感冰凉,勇士则逐渐建立优势,第一节勇士以28比19领先。第二节火箭状态好转,单节打了勇士一个34比25,至半场结束双方战成53比53。

上半场表现不多的杜兰特在下半场开启“死神”模式,不过火箭队并没有被甩开太远。比赛仅剩一分钟时勇士100比98领先,全场三分手感不佳的库里此时投中一个关键三分,使主队获得103比98的领先,掌握主动的勇士最终赢得胜利。

勇士先发五虎此战得分全部上双,杜兰特砍下35分,库里拿到18分,格林添上14分、9个篮板、9次助攻,伊戈达拉攻下14分,汤普森贡献13分。

火箭当家球星哈登也射下35分,戈登得到27分,保罗获得17分,中锋卡佩拉较为低迷,仅贡献4分,另一名首发塔克则一分未得。

比赛中,裁判多次无视“哈登圆柱体”而引发争议,尤其是比赛最后时刻,当火箭后场断球,哈登面对格林的防守有机会扳平比分,但在格林的干扰下哈登倒地且三分不中,裁判依旧没有判罚。

“最后时刻我们完成了抢断,有机会用一个三分追平比分,哈登本可以命中,但对手的犯规却逃过了判罚。”赛后,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说,“我想说裁判很负责,他们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过来跟我说漏了判罚,这就是他们说的,他们说有4次我们队的三分投篮被犯规了。”

其实,“圆柱体原则”(每名球员会在身体周围存在一个假想圆柱体,后到臀部,前到手掌或者前脚,侧到手臂或腿最外侧,上到天花板)是国际篮联的规则,NBA规则中只说,一名球员不能通过手、手臂、腿、膝盖或者弯曲身体占据不合理的位置,去拉拽、推搡、冲撞和阻碍对方球员。

“虽然NBA没有‘圆柱体原则’,但这并不代表没有相关判定标准来处理类似的情况,我们本来可以获得12次罚球机会的。”德安东尼无奈地说。(东番)

新闻推荐

篮协和首钢 同意邵婷赴美参赛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据悉,中国篮协和北京首钢队已经同意邵婷赴美参加2019赛季WNBA的比赛,目前与明尼苏达山猫队的各项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视“哈登圆柱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