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女足世界杯小组赛首战,替补上场表现平平 【绽放法兰西】王霜成中国女足“X因素”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6-10 03:43   https://www.yybnet.net/

6月8日,中国队球员王霜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北京时间6月9日结束的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B组首轮比赛,印证了媒体和球迷赛前的预测——综合实力占优的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分别击败中国以及南非女足,占据了小组前两名位置。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足虽然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且获得几次不错机会,但还是以0比1输给了世界排名第2的德国队。

平心而论,在控球时间、跑动距离、射门和角球次数等主要技术统计上均落后于德国队的中国女足,在首轮比赛中小负两次世界杯冠军得主并不意外。真正令人感到有些诧异和担心的,是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对于球队头号球星王霜的看法。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贾秀全坦言王霜去了巴黎踢球之后与全队几乎没有磨合,“我需要的是一个团队,不是某一个球星在我的团队里面,我需要的是整体足球。”

在这支平均年龄不到26岁的中国女足阵中,24岁的王霜无论从年龄、实力还是从大赛经验上,都是当之无愧的球队骨干。尤其是去年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女足踢球后,王霜交出了各项赛事进8球10次助攻的成绩单,帮助球队获得联赛亚军并晋级欧冠8强。此外,王霜还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了法甲月度最佳球员以及2018年亚洲足球小姐的荣誉。

不过,就是这样一位被外界视为球队核心的当打球员,在目前的这支中国女足中却显得有些“游离”。由于长期未能与球队合练,再加上在法甲联赛中的旧伤未愈,王霜在球队整个世界杯备战期中的训练并不正常,自身竞技状态也迟迟难以调整到最佳。这也是贾秀全在此前一直为王霜“降调”的主要原因。

据记者了解,中国女足在本场对阵德国队时让王霜替补有着双重考虑——一是想利用杨丽和王珊珊的冲击消耗对手,让王霜替补出场充当“奇兵”;第二也是王霜目前的身体和状态都难以保证90分钟的高强度对抗,下半时出场更为有利。然而,确实还处于调整期的王霜,即便替补出场也难有作为:出赛45分钟传球12次,成功率仅有42%,1张黄牌1次犯规,其余技术数据都是0。

一面是贾秀全治下的中国女足着力打造的更注重整体和压迫的技战术打法,一面又是外界对于队中“最大牌”球员的厚望与期待,王霜有些无奈地成为了目前这支中国女足的“X因素”——如果能尽快调整状态更好融入球队,自身实力出众的王霜,绝对可以为中国女足做出更多甚至是关键性的贡献;但如果王霜持续低迷或者不能尽快与全队融合,中国女足不仅浪费了一名好球员,还有可能使球队内部出现问题。

值得肯定的是,虽然首战失利且对王霜的表现不太满意,但贾秀全对于王霜依然保持信任和期望。“我当然理解球员的状态是有起伏的,我们希望王霜的状态会越来越好。王霜是中国女足的重要一员,要给她时间把心理和身体都调整到最好。”

王霜对于自己的表现也有清醒认识:“大家已经磨合了快半年时间,我一直在国外,也没有经常回来跟着球队一起去磨合,所以无法完全实现整体的技战术要求,身体也没有达到一个好的状态。不管是打主力还是替补,我还是要时刻做好准备。”

据记者了解,为了丰富球队进攻组合同时也是给王霜减压,其实贾秀全一直在打磨更多进攻套路。像首战德国队时首发的杨丽和姚伟,都是近一年来在联赛中进攻表现出色的球员。但从实际比赛来看,目前的中国女足同男足一样遭遇了“锋无力”的尴尬,亟待提升把握机会的能力。

首战失利,使得中国女足小组赛次轮对阵南非队的比赛显得异常重要。对于这场将在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打响的比赛,贾秀全坦言是“付出200%努力必须要赢的,我们会全力以赴调整好自己,全力拼下3分”。

新闻推荐

铿锵玫瑰 绽放法兰西

20年前的美国世界杯,中国女足第一次杀进决赛,点球惜败东道主屈居亚军。自此,她们留下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铿锵玫瑰。20年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足世界杯小组赛首战,替补上场表现平平 【绽放法兰西】王霜成中国女足“X因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