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人心齐,泰山移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7-12 10:05   https://www.yybnet.net/

■市十中陈亦乐

短暂的研学之旅眨眼间就结束了。在这次充实的研学之旅中,我既收获了许多的乐趣,也收获了有用的知识,更收获了做人的道理。其中,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教官的一句话。

研学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吃完早饭,在教官的带领下,来到了进行素质拓展体验活动的场地,准备开展一场体能比赛。

在准备过程中,我们班由于意见不统一,就像一盘散沙。大家七嘴八舌,各抒己见,争论的声音不绝于耳。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其他班都在为比赛做着充分的准备,而我们班却在“原地踏步”,没有一点进展。大家心急如焚,异常烦躁,可是争论的声音仍在场地上空回荡。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我们仍如一盘散沙。这时,教官走过来见我们仍在争论,一句“人心齐,泰山移”瞬间结束了我们的争论。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大家顿时拧成一股绳,和别的班一样,热火朝天地准备起来。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分享技巧。对于出岔子的同学,大家也不再数落他,而是给予他一个加油的手势、一个鼓励的眼神。终于,我们班从一开始的“原地踏步”,变成了“奋起直追”。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我们班的同学齐心协力,团结一致,顺利完成了比赛。虽然只是第三名,但名次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我们704班这个大集体变得更加团结了!

这场比赛让我再一次认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正是因为团结,中国女排才能所向披靡,勇夺金牌;正是因为团结,蚂蚁们才能将比自己重几十倍的食物运送回家;正是因为团结,中国人民志愿军才能在朝鲜战场上打败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这些不正印证了“人心齐,泰山移”这句话吗?面对生活中单凭一己之力无法完成的事情,我们更需要团结一致,用团结产生的强大合力去战胜难题!

人心齐,泰山移。这短短的一句话,蕴含着大大的哲理!研学之旅虽然告一段落,但那位教官的这句话我一直没有忘记!

新闻推荐

女排世联赛总决赛将于南京打响 中国女排“雪藏”主力 有用意

7月3日,女排世联赛总决赛将于南京打响,当各支队伍纷纷吹响集结号的时候,以12胜3负位列分站赛第一的中国女排一队,却在家门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心齐,泰山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