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泰山队客场2:3不敌河南建业 钢铁防线沦为豆腐渣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7-1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发7月12日,山东鲁能泰山队球员格德斯(左)在比赛中控球。□本报记者王建

段刘愚斩获中超处子球,刘彬彬打入一记世界波,7月12日晚客战河南建业,泰山队收获意外之喜,可孱弱的防线却成为致命的弱点,被对手的三名外援各入一球,最终2:3失利。

3个失球创造了泰山队本赛季单场比赛的失球纪录。要知道,此前16轮,泰山队一共只丢了16个球,场均失球只有1个。

钢铁防线为何转眼成为豆腐渣?连失两员大将是主因。吉尔作为巴西前国脚,是泰山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戴琳是本土后卫中的佼佼者,两人的搭档是中超最好的中后卫组合之一。然而,吉尔提前解约返回巴西,戴琳上轮吃到两张红牌停赛,泰山队主力中后卫组合瞬间荡然无存,强项反而成了短板。

上轮戴琳被罚出场后,刘军帅和刘洋搭档,成功零封了北京人和。因为这样的表现,两人本场比赛获得了首发机会,“目前只有刘洋和刘军帅还在比赛状态。”泰山队主帅李霄鹏在谈到这对中后卫组合时说。

不过,上轮比赛时间已所剩不多,这对全新中后卫组合并没有受到太大的考验。首发面对河南建业,他们还是露出了破绽。第一个失球刘洋要负主要责任,他的冒顶让泰山队的门户大开。第二个失球,河南建业化解泰山队的角球进攻发动反击,结果压上参与进攻的泰山队防线球员回防不及。第三个失球,对手卡兰加和伊沃两名外援搅乱了泰山队的整个防线。

“对方的两个中卫无法参赛,新的外援没有及时到来,造成对手的两个中后卫不在熟悉的位置,给我们的反击创造了机会。”赛后,河南建业队主帅王宝山表示他们成功抓住了泰山队的防守弱点。

比分落后,泰山队必须加强进攻。因为要服从这个大局,后防线进行调整,起初刘洋和左后卫宋龙互换位置,之后刘军帅位置前提,又换成了王彤与宋龙搭档。这样的组合都是在比分落后情况下的权宜之计,不可能成为常规条件下的选择。

那么泰山队的防线问题该如何解决?现在最大的盼头是戴琳回归。戴琳解禁后,泰山队的防线肯定会好些,但要指望戴琳一个人重塑钢铁防线是不可能的。河南建业的攻击能力在中超只能算是一般,但仍然能让泰山队的防线不堪一击,面对更加强大的对手,泰山队防线上有戴琳恐怕也无济于事。

“我想球队可以通过花钱去满足,也可以通过全队的努力去满足。”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在回答是否会引进新的外援代替吉尔时说。李霄鹏的话似乎表明泰山队不打算引进新的外援中卫后,但是从客战河南建业的比赛来看,通过全队努力弥补吉尔离开损失的办法效果并不好,泰山队要想重新打造像之前那样的钢铁防线,引进一名高水平的外援中卫仍然是最好的方法。

新闻推荐

最棒的一届世界杯带给中国足协的“风向标”

当悲伤失望的荷兰姑娘们从草地上爬起、绕场一周谢幕时,全场球迷同样以潮水般的掌声对她们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山队客场2:3不敌河南建业 钢铁防线沦为豆腐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