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脖子上的伤痕 额头上的大包 归化球员艾克森用拼劲和进球获得球迷认可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12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艾克森为胜利拼尽全力两位归化球员艾克森(左)和李可在赛后感谢球迷

国足客场5比0战胜马尔代夫的比赛是国足在2022年世预赛40强赛首战,也是中国足球首位无血缘归化球员艾克森的首秀。外界给予了他极高的关注,最终艾克森也用两粒进球和积极的态度证明了自己。

赛前,《人民网》就认为,对于现阶段的国足来说,如果没有归化球员加入,要想打进2022年世界杯,机会渺茫。“归化”也许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的选项,但确实是一条能接近目标的捷径。这场比赛不但是中国人关心,亚洲其他足球强国对艾克森也十分关注。赛前,韩国媒体《Best Evelen》就表示艾克森的发挥将会检验中国归化的政策,因此在这样一场胜负悬念不大的比赛中,他的一举一动甚为引人注目。

赛前奏国歌环节,学习了很长时间的艾克森一字一句地跟唱国歌,从嘴型上看,艾克森的国歌唱得十分标准,发音口型几乎与身边队友一样,足见其学习唱国歌是花了时间和心思的。

事实上,在艾克森确定归化后,其所属俱乐部广州恒大就为其聘请了专业的中文老师,除了学写名字等简单汉字之外,第一件重要事情就是学唱国歌。艾克森也在面对媒体的采访中表示,自己训练之余,一有时间就学习唱国歌,很荣幸能够代表中国队出现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之上。

赛前,艾克森专门在微博上发布儿子彼德罗的视频,后者也为即将迎来国足首秀的父亲加油助威。视频中彼德罗用中文说道:“加油!艾克森!”可见他们全家无论是从心理还是实际行动都已经做好了为中国效力的准备。

中国队第一个进球虽然来自吴曦,但却是来自艾克森的前场组织,艾克森如同在中超赛场那样在前场策动串联,正是他拿球连续突破后,再将球回传给左路的李磊,后者传中送到门前,吴曦拍马赶到将皮球顶进大门,帮助国足打破僵局。有了艾克森在国足前场,整个进攻体系的实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艾克森努力的结果也被大家看到了,比赛中他多次忘我地争顶头球,脖子上的血痕和额头的大包足以证明他受到了对手的“特殊照顾”以及个人的顽强拼搏。如此拼的艾克森,你怎能不爱?

当第80分钟,国足获得第二个点球时,队友让艾克森主罚这个点球。绰号“小熊”的他轻松打进,为国足将比分扩大为4比0。这也是中国足球历史性的时刻!比赛第89分钟,艾克森再进一球,将比分锁定为5比0。

一位名叫“小可爱”网友的表态可能代表了很多中国球迷的态度,“一开始不能接受这样的无血缘归化。但是看到了艾克森唱国歌,看到他这么拼地为国足踢球,作用太明显了。真香!这样的归化球员可以多来几个!”

无疑,我们需要艾克森这样的球员,即便他不是出生在中国。

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发自马尔代夫马累

新闻推荐

巴蒂入围WTA年终总决赛

据新华社深圳9月9日电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9日宣布,澳大利亚选手巴蒂入围WTA年终总决赛,成为赛事首位入围的女单选手。23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脖子上的伤痕 额头上的大包 归化球员艾克森用拼劲和进球获得球迷认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