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女排世界杯中国队首战3:0轻取韩国队 郎平称女排表现比想像中好一点 朱婷大数据碾压偶像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9-15 03:42   https://www.yybnet.net/

女排世界杯郎平称女排表现比想像中好一点 朱婷大数据碾压偶像 9月14日,中国队球员朱婷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发

9月14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在日本开赛,卫冕冠军中国女排迎战亚洲劲旅韩国队。没有太多的悬念,中国女排干脆地以3:0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

虽然说韩国女排在实力上和中国女排有一定差距,但郎平指导还是派出最强阵容,首发亮相的是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从豪华的全主力阵容也可以看出,中国女排首战不容有失的决心。

除了第一局两队有所“纠缠”,比分咬得比较死,从16平到后面的23:21之外,剩下两局中国队都没让对手上20分。这个比分也比较客观地反映了两队的差距,当然,还有两队的状态。“比想像的还好一点,特别是在我们的发接环节,今天我们适应场地比较快。”赛后,郎平肯定了姑娘们的状态,对于第一局的不太顺利,郎平说:“第一局,主要是场馆的空间感、传扣的节奏,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

女排世界杯有着独特的赛制——单循环积分制。虽然没有淘汰赛的血腥,但每一场比赛、每一局甚至每一个球都至关重要,都是日后积分算总账的“生死球”。对此,郎平也在赛后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队员们在细节上更注意:“有一些环节还没有完全踩上节奏,特别是我们的拦网,第一局还是跳得比较早,我们不断地和队员强调,要压住节奏,因为场馆不一样,第一场球大家比较兴奋,关键节奏要把握住。”

战韩国,中国女排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故事”,唯一有的就是队长朱婷。她曾多次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MVP金软景是自己偶像,这位韩国绝对主力也曾是世界上最好的主攻。如今,偶像老去,朱婷也早已“接班”成为奥运MVP、奥运冠军、亚洲乃至世界第一主攻。

这场比赛,两人的关键数据也说明这一切,朱婷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29扣18中、3拦1发),金软景10分(22扣10中),得分只有朱婷一半不到。朱婷进攻成功率高达62.07%,而且全场比赛没有一次失误和被拦,在数据上,朱婷已经“碾压”偶像。

9月15日11:30,中国女排将继续在横滨迎战第二个对手——非洲劲旅喀麦隆队。有了一场轻松、愉快的首秀,相信3:0拿下喀麦隆队不会有任何悬念。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新闻推荐

朱婷领衔女排出征 赴日本参加世界杯力争卫冕

据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中国女排10日上午离开北京前往日本,准备参加即将揭幕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朱婷领衔的16名球员随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排世界杯中国队首战3:0轻取韩国队 郎平称女排表现比想像中好一点 朱婷大数据碾压偶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