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若中国男篮无缘东京奥运会 2020年中国代表团旗手会是谁?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9-11 12:04   https://www.yybnet.net/

家门口作战的世界杯,中国男篮失去进军奥运会的直通券,虽然接下来仍有通过落选赛进军东京奥运会的机会,但机会渺茫。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都是中国男篮的球员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2016奥运会除外),男篮去不了奥运会,谁能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呢?

反思男篮终于清醒了?

这几天,著名足球记者赵震因为批评了姚明上场指挥,而被不少篮球人口诛笔伐。其实,中国篮球能有今天,与这种溺爱是分不开的。只有这一届世界杯中国男篮遭到了批评。很多篮球人对此仍然不屑,甚至认为批评者平时都不看中国篮球。

实际上,这样的批评足球早就承受过了。天天骂中国足球的人,也可能连一场中超都不看。中国篮球因为过去能在亚洲称雄,他们几乎就没有承受过批评。

过去在亚洲,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名额都是和亚锦赛挂钩的。尽管我们也输给过韩国、伊朗,未能进军世锦赛,可是,我们的奥运会名额总是能争取到的。可有一个事实你不可否认,我们最近办了几次亚锦赛,我们拿过几次奥运会的名额?

进入2000年以来男篮亚锦赛办过8届,中国承办过5次。其中2003年亚锦赛,我们拿到了雅典奥运会入场券;2011年举办亚锦赛,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2015年我们举办亚锦赛拿到了里约奥运会入场券。2008年我们是奥运东道主。

这一次原本我们希望靠举办世界杯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可是最后失算了。方硕抱怨过裁判问题,可事实上这是FIBA(国际篮联)举办的比赛,很多规则和我们熟知的NBA不一样。

中国篮球的水平就是在亚洲领先,但也没有做到绝对的领先。与非洲个别球队可以一打,但对于大多数参战世界大赛的球队,我们根本不是对手。所以,本届世界杯最大的意义就是让中国篮球认清了自己。

猜想朱婷还是孙杨?

中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的糟糕表现,诱发一系列“多米诺骨牌”效应。中国男篮或36年来首次无缘奥运会。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男篮将首次在奥运会中成为“看客”,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旗手人选也将易主。

众所周知,奥运会旗手是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大亮点,而中国男篮运动员,一直有担当中国代表团奥运旗手的光荣传统。历史上共有七位男运动员,获得过奥运会旗手的殊荣,其中前六次均由中国男篮运动员担任。分别是1984年王立彬、1988年宋涛、1992年宋力刚、1996和2000年刘玉栋,2004年和2008年姚明,2012年易建联,只有一次例外,那就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旗手是击剑运动员雷声。

作为中国男篮运动员,周琦一度是东京奥运开幕式旗手的热门人选。鉴于中国男篮以及周琦本人在本届世界杯糟糕的表现,再考虑中国男篮进军东京奥运的概率,周琦实际上已基本退出奥运旗手人选的竞争之列。

目前看来,中国女排核心球员朱婷,很有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旗手。首先,中国女排是中国体育界最优秀的团队之一,“女排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无论是从作风还是国际大赛成绩来讲,都具有说服力。而朱婷作为如今中国女排队长,曾率队获得里约奥运冠军,同时多次获得国际大赛MP殊荣。无论从个人成就、人品还是身高,朱婷都是旗手的热门人选。

中国泳坛一哥孙杨也是热门人选,他是目前中国游泳运动员中最成功的一个,实力超群,多次在国际大赛中斩获金牌。孙杨身高2米,体格健硕,完全符合旗手的标准。

中国在其他优势项目中的年轻运动员,也有可能成为奥运代表团旗手。比如国乒选手,随便拿出一个都是世界冠军。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徐峥合作吴京 再现女排夺冠瞬间

昨日,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导演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联袂打造的国庆献礼片《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若中国男篮无缘东京奥运会 2020年中国代表团旗手会是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