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两连胜只是开了个头郎平说了:我们的目标是“升国旗,奏国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9-16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两连胜只是开了个头 9月15日,中国队球员李盈莹(左)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发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右)在场边观看比赛。 新华社发

2019年女排世界杯已战罢两轮,在首轮直落三局拿下韩国队赢得开门红之后,中国女排9月15日又在绝对主力朱婷和颜妮轮休的情况下,以锻炼新人的阵容3:0(25:18、25:14和25:19)轻取喀麦隆队,取得开赛以来的两连胜。

世界杯赛是中国女排的福地。中国女排近两次的奥运夺冠之旅都是以前一年的世界杯赛夺冠为发端(2003年世界杯、2015年世界杯)。本届世界杯赛之前,中国女排做了充分准备,希望能够如愿卫冕,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鼓舞士气。

事实上,在首轮以主力阵容“打服”韩国女排后,郎平就曾在采访中表态,“只要穿上带有中国的球衣,就是代表祖国出征”。同时,郎平还说:“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引发网友一片点赞。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16日下午的第三轮比赛中迎战老牌劲旅俄罗斯队。

第一阶段练兵 后面才是硬仗

本次女排世界杯赛分横滨、札幌和大阪三个赛区,9月14日至19日,中国队在横滨赛区的对手包括韩国、喀麦隆、俄罗斯、多米尼加和日本队,这几个对手目前从实力上来说都很难对中国女排形成太大威胁。而第二和第三阶段的比赛,分别有巴西、美国、塞尔维亚等劲敌,因此,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估计会在第一阶段演练不同的阵容组合。

15日的比赛,郎平就雪藏了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朱婷,用19岁的新星李盈莹担纲主攻。是役,李盈莹首次在本届世界杯赛中首发,26扣19中并贡献3个拦网得分,独得22分,追平了朱婷首战韩国队时的高分。

赛后郎平表示,去年参加了世锦赛的李盈莹已经是“二年级学生”了,她的表现比去年更加稳定,也更加向全面的选手发展。“我觉得还是有很多进步的,所以我们也会给她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

郎平赛后点评 应变能力不够

事实上,在3:0战胜喀麦隆的练兵过程中,中国队还是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在第三局比赛中,中国队一度大比分落后,郎平不得已又将丁霞、龚翔宇、王梦洁等主力球员换回场上。

郎平赛后总结说:“总的来讲,我觉得还是有起伏,在场上特别是阅读对方的进攻战术以及个人的特点还是比较慢的,应变能力比较慢。所以我觉得这场球对我们是一个锻炼,也是一个寻找差距的机会,就是说当我们对对手不是很了解的时候,我们全场的应变能力是不够的。”

谈到第三局开局的被动局面,郎平觉得当时主要是中国队自己的进攻出了问题。“第三局一上来,我们还是一次攻命中率比较低一些。我们没有顶住一次攻,就出现了落后。我觉得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个锻炼,球员要在落后的时候稳定她们的情绪,不断地寻找自己进攻机会,主要我觉得还是自己要得分,不能等待对手送礼。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后面做得就好一些。”

综合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等

新闻推荐

若中国男篮无缘东京奥运会 2020年中国代表团旗手会是谁?

家门口作战的世界杯,中国男篮失去进军奥运会的直通券,虽然接下来仍有通过落选赛进军东京奥运会的机会,但机会渺茫。自1984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连胜只是开了个头郎平说了:我们的目标是“升国旗,奏国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