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朱婷轮休中国女排照样赢 轻取喀麦隆队,获得世界杯两连胜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9-16 10:27   https://www.yybnet.net/

在绝对主力朱婷和颜妮轮休的情况下,19岁的新星李盈莹独得22分,帮助中国女排克服小挑战、3∶0击败喀麦隆队,赢得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中的两连胜。

这是李盈莹首次在本届世界杯赛中首发。她在进攻方面26扣19中,还贡献了3个拦网得分,追平了朱婷首战韩国队时的得分。中国队以25∶18、25∶14和25∶19胜出。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去年参加了世锦赛的李盈莹已经是“二年级学生”了,她的表现比去年更加稳定,也更加向全面的选手发展。“我觉得还是有很多进步的,所以我们也会给她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

本场比赛,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主教练郎平没有把朱婷、颜妮列入14人出场名单,两人作壁上观。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王媛媛、曾春蕾、刘晓彤、姚迪、李盈莹、郑益昕和林莉,与14日首战韩国队时完全不同。

第一局比赛中,这套阵容在逐渐寻找攻防节奏,喀麦隆队一度取得15∶14的领先。这个时候,李盈莹的后攻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随后中国队在刘晓彤的发球轮连得4分,其中包括刘晓彤的3个发球直接得分。拉开比分之后,中国队很快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轻松取胜之后,第三局开局风云突变。中国队进攻不利、拦防无方,喀麦隆队竟然打出了11∶4的得分潮。郎平先后将龚翔宇、杨涵玉、丁霞、王梦洁替换上场,中国队稳住局面,以一波9∶1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13∶12。在19平之后,中国队连得6分,在龚翔宇的发球轮中结束了比赛,李盈莹贡献了其中的3分。

赛后郎平表示:“总的来讲,我觉得还是有起伏,在场上特别是阅读对方的进攻战术以及个人的特点上还是比较慢的,应变比较慢。所以我觉得这场球对我们是一个锻炼,也是一个寻找差距的机会,就是说当我们对对手不是很了解的时候,我们全场的应变能力是不够的。”

两连胜之后,中国队将在16日下午的第三轮比赛中迎战老牌劲旅俄罗斯队。

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主力朱婷和颜妮轮休 李盈莹22分率中国女排夺两连胜

新华社日本横滨9月15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梦)在绝对主力朱婷和颜妮轮休的情况下,19岁的新星李盈莹独得22分,率领中国女排克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朱婷轮休中国女排照样赢 轻取喀麦隆队,获得世界杯两连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