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3:0横扫俄罗斯 中国女排世界杯豪取三连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17 02:38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合影新华社发2019年女排世界杯,昨天展开了第三轮的争夺。在同劲旅俄罗斯队的较量中,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表现出色,以3:0(25:22、25:16、25:18)横扫对手,豪取三连胜。

本次女排世界杯共分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14日至19日在横滨举行。中国女排的对手包括韩国、喀麦隆、俄罗斯、多米尼加和日本队。在前两轮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两个3:0分别战胜了韩国与喀麦隆。

昨天,与俄罗斯队的比赛是本次世界杯中国女排的第三场比赛。相比较而言,俄罗斯的实力要比之前的韩国与喀麦隆高出很多。因此,主帅郎平尽遣主力,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悉数首发。首局比赛,两队在战成4:4平之后,俄罗斯队一度将比分扩大到了8:5。随后,经过技术暂停,中国女排逐渐稳住了阵脚,并逐渐将比分追成了11:11平。之后,中国女排就再也没有给对手反超比分的机会,最终以25:22顺利拿下了首局比赛。

进入第二节,中国女排吸取了首局慢热的教训,从一开场就掌控局势,并且取得了6:1的领先。之后,俄罗斯队有心反扑,但气势更佳的中国女排快刀斩乱麻,以25:16的巨大优势再下一城。

两局在握,中国女排第三局更加放松,在开局4:4之后,中国女排一路领跑,最终以25:18锁定了胜局。此役,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独揽22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张常宁拿下17分,两副攻袁心玥和颜妮分获10分和8分,接应龚翔宇进账6分。俄罗斯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沃隆科娃拿下11分,接应冈察洛娃仅得到9分。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将于明天迎战本次世界杯的第四个对手多米尼加队。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朱婷开心喜提“中国红” 韩国将帅直言服输

朱婷扣球。本版图片均为新华社发相关新闻新华社日本横滨9月14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梦)14日以3∶0轻取韩国队、赢得世界杯“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0横扫俄罗斯 中国女排世界杯豪取三连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