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9位主帅离任 10年浪费4亿 谁能拯救“豪门”AC米兰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09 15:58   https://www.yybnet.net/

詹保罗已经离开了米兰帅位。

北京时间9日凌晨,AC米兰俱乐部官方宣布,詹保罗将不再担任一线队主帅,这意味着这位仅仅在帅位上待了111天的主教练就此创下了队史最短命教练的纪录。

与此同时,意大利媒体则透露,前国米、佛罗伦萨主帅皮奥利即将和米兰签约。

但对于这支老牌豪门来说,积贫积弱的局面早已不是换帅能改变的。

他们都救不了米兰。

9位主帅离任,米兰成了“教练黑洞”

詹保罗于新赛季开始执教红黑军团,总共踢了不过7轮比赛,米兰3胜4负积9分排名意甲第13名,只比降级区多出3分,距离榜首的尤文图斯则有10分差距,进攻端只打入可怜的6球,在前13名球队中排名垫底……

在詹保罗的战术体系下,上赛季打入22球的皮亚特克也完全迷失,目前打入3球,其中还有两个是点球。在这种情况下,米兰高层忍无可忍,决定向主教练开刀。

关于詹保罗的问题,意大利教练圈过去半个多月也是众说纷纭。前巴里主帅法切蒂认为詹保罗对球队的改造确实收效甚微,但米兰的现状不是詹保罗一个人造成的。

“皮奥利下课”的话题已经冲上了当地社交媒体头名。

名帅安切洛蒂也表态,“通常一个新教练带着新的理念来到球队,他需要时间,问题是像米兰这样的球队总是处在联赛中游,情况就会变得复杂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4年1月阿莱格里下课算起,短短不到6年的时间里,算上代理主帅,米兰先后有9位主帅离开这个位置,期间历经塔索蒂、西多夫、因扎吉、米哈伊诺维奇、布罗基、蒙特拉、加图索直至如今的詹保罗,看上去,AC米兰已经成为了一个教练黑洞。

如今皮奥利加盟球队基本板上钉钉,但让人尴尬的是,新帅还没有正式上任,在意大利当地的推特热搜上,“皮奥利下课”的话题已经冲上了头名。

自带米兰基因的加图索也无法拯救球队。

这就不是钱能解决的事

为什么米兰走进了这样一个怪圈?

球队不愿意花钱或许并不能很好解释这个问题。事实上,《米兰体育报》日前的一份统计显示,过去10年在转会市场的净支出上 ,AC米兰高达4.39亿英镑,这个数字排名意甲榜首,超过了尤文图斯的4.14亿英镑和国际米兰的3.91亿英镑。

在整个欧洲,米兰也排在第五,只落后于曼城、大巴黎、曼城和巴萨。

某种程度上,米兰的沉沦是诸多因素带来的合力,如今这支红黑军团早已积重难返。

从2013/2014赛季阿莱格里中途下课后,过去5个半赛季,米兰的排名最高在第5位,最低在第10位,其他赛季都在6、7名间,一定程度上证明球队实力确实已经不在第一集团。

而这期间米兰始终处在动荡中,先后经历了贝卢斯科尼末期的意兴阑珊再到李勇鸿时代的混乱操作,直至落到善于投机的埃利奥特基金手中。

俱乐部高层的频繁更替让球队缺乏长远的规划和统一的步调,落实球队上,成绩不佳就问责教练。事实上,这期间在任时间最长的加图索也不过只执教了547天,西多夫、米哈伊诺维奇都没待满一年,詹保罗个人就曾表达过不满,“我不认为我离开就是最好的选择。”

至于球员承受的巨大压力,詹保罗在上轮逆转热那亚后表示:“现在平静了?没有!我们一直处在压力中,我们的球员就像溺在水中挣扎的人一样。”

很显然,米兰已经不是当年那支叱咤欧陆的球队,但俱乐部高层对于球队的期待和定位总是超过球员的能力上限。

因扎吉也栽倒在了米兰帅位。

米兰的恶性循环

不断地更换教练往往让米兰的打法一个赛季就不得不发生改变,而在球员层面,俱乐部也并没有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缺少了布拉伊达、莱昂纳多这样的顶级球探,米兰的引援也为人诟病,虽然引援总投入并不低,但重量不重质。

蒙特拉执教期间,夏训时一线队居然拥有多达34名球员。而自从伊布离开之后,球队一直没有找到新的领军人物,也因为米兰没有欧冠资格,很多大牌球员不愿意加盟,即便米兰有意,他们也找不到市场中最好的球员。

以葡萄牙前锋安德烈·席尔瓦为例,一度被当作米兰复兴的重要基石,结果水土不服被租借至西甲塞维利亚,随后因为表现平平又被租到法兰克福;巴卡约科上赛季曾是米兰的大腿,但租借期满回归切尔西后,还是得不到重用,回到了曾经的母队摩纳哥……

简而言之,在米兰打主力的球员如今欧洲其他豪门根本看不上。

在詹保罗被解雇的第一时间,米兰极端球迷组织Curva Sud表达了对俱乐部的失望,一些球迷甚至高举的抗议横幅来到米兰总部,“我们的耐心已经耗尽了!博班、马萨拉、马尔蒂尼、埃利奥特、加齐迪斯、斯卡罗尼……一个丑陋的俱乐部!请你们离开米兰!”

的确,现在的米兰处在一个恶性循环之中,老板还在投钱,但缺乏力挽狂澜的大手笔,管理层不断新陈代谢,但当下的幕僚们远没有贝卢斯科尼巅峰期那批人的管理和运作能力。

所以呈现出的表象就是:没有好球员,成绩下滑,只能归咎于教练,教练不断走人,进一步影响球队建设,成绩继续走低,优秀的教练和球员都不愿意蹚这滩浑水……

米兰的复兴任重道远,指望一个教练、一两个赛季带来质变并不现实。而从埃利奥特基金的一贯做法来看,他们会努力让米兰的价值恢复到一定程度然后套现。

从这个角度看,他们或许也不是那个能让米兰真正回到巅峰的老板。

新闻推荐

英媒曝FIFA推动 中国2030年办世界杯

本报特稿据英格兰媒体《泰晤士报》报道,国际足联希望2030年世界杯由中国来承办,但此举被欧足联反对。报道指出,国际足联在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位主帅离任 10年浪费4亿 谁能拯救“豪门”AC米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