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客场挑战叙利亚 国足今迎世预赛最强战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14 02:2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2日,中国队球员在训练中新华社发今晚,中国男足将迎来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一场重量级比赛。客场挑战A组最强对手叙利亚,对于中国男足未来出线的命运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为此,里皮赛前给球队制定的目标是:全力争胜。届时,央视五套将在22点进行现场直播。

形势中国男足至少不能输

40强赛前4轮战罢之后,中国男足(轮空一场)以2胜1平的战绩暂时排在A组的第二位,而叙利亚队在同样轮空一场的情况下,3战全胜目前在本组领跑。虽然根据亚足联的规定,本次40强赛除了每个小组第一直接出线之外,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也能获得晋级12强赛的机会。但作为A组的种子队,中国男足如果以这种方式突围,对于广大球迷来说显然是失败的。也枉费了中国足协给其装备名帅里皮,归化艾克森、李可等人的心思。

基于这种形势,今晚中国男足在客场与叙利亚的比赛至少要保证不能输,否则就失去了争夺本组第一的先机。历史上,中国男足与叙利亚队一共交手12次,其中在1996年后的8次对抗中,中国男足取得了3胜2平3负的成绩。但是在1996年之后的正式国际大赛中,中国男足对叙利亚一直未尝胜绩。2018年,中国男足虽然在南京以2:0击败了叙利亚,但那场比赛只不过是一场热身赛,不具备任何参考价值。

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榜上,中国男足位列第69位,亚洲排名第8,叙利亚世界排名第83位,亚洲第10。由此可见,两队的实力非常接近。所以,今晚的比赛将注定是一场激战。

攻略里皮或以不变应万变

为了备战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国男足早在本月3日就展开了集训,6日就抵达了阿联酋(因叙利亚局势本场比赛在阿联酋进行)进行适应性训练。在此期间,国足还与阿联酋的沙迦FC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

从队伍的集训情况来看,主帅里皮传导出来的主要信息是,本场比赛他或采取和上一场比赛一样的人员以及打法。这样的思路能够保持队伍的稳定性,但负面因素是容易被对手摸透。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来自北京国安的李磊拉伤大腿之后,中国男足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存在一定的隐患。所以,本场比赛中国男足不能光把精力集中在进攻端,防守方面也得保持相当的专注度。

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本次40强赛A组前三场比赛中,叙利亚进11球、失3球,场均打入3.7球,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十分出色。11月9日,叙利亚公布了本场与中国队比赛的23人名单,赫里宾、索马、奥马里等主力球员赫然在列。作为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曾在10月与马尔代夫的世预赛中脚踝受伤,目前正在快速恢复中。除了赫里宾,叙利亚新星阿什卡尔、荷甲海归奥斯曼以及中场大将穆巴耶德也均有伤在身,这几位关键球员的伤病状况,或许会对叙利亚队中场控制力造成一定影响。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武磊归队 里皮布阵

北京时间11日下午1时30分,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前锋武磊抵达中国男足位于阿联酋沙迦喜来登酒店驻地。入选本期国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客场挑战叙利亚 国足今迎世预赛最强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