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CBA全明星盛宴 哪道菜是你的最爱?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1-11 08:19   https://www.yybnet.net/

在中国篮协主席兼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大力推动下,中国篮球进入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期。作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顶级职业赛事——CBA联赛是改革的重中之重。CBA公司将2019-2020赛季定义为CBA 进入2.0时代的第一个赛季。在2.0时代,一切改革都着眼于大力提升CBA的品牌价值。这不,1月11日-12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2020年的CBA全明星周末,CBA公司在力争让主菜更加美味的同时又为球迷们添加了好几道“硬菜”。来看看哪道菜是你的最爱?记者田延士

1斗牛大战

今年全明星周末在全明星正赛上特别增加了1v1环节。按照赛程安排,全明星正赛一、二节和三、四节节间将进行“斗牛大战”。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参赛球员的积极性和“斗牛大战”的观赏性,“斗牛”比分翻倍累计至球员所在球队总分以及球员个人得分。

根据规则,南北两方明星队首发阵容得票数最高的前场和后场球员为参赛球员,共4名,分两组进行单挑。通过票选,国内篮坛一哥易建联连续三年当选票王,同时也成为了南区前场票数最多的球员。北区前场票数最多的是新疆男篮的周琦。易建联VS 周琦,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球迷们甚是期待。遗憾的是,周琦由于腰伤无法出战斗牛大战,改由韩德君参加。

后场对决双方是广东当家后卫赵睿和美籍华裔球星林书豪。前者是国内炙手可热的新生代顶尖后卫,后者则是曾在NBA上演过“疯狂”的一流球星。从实力上看,林书豪的胜算更大。

除了以上两对关乎南北区胜负的PK,还有一对纯娱乐的斗牛——南区明星队主帅、率领广东男篮在常规赛中排名第一的杜锋将与弟子、广东男篮球员曾繁日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1v1较量。

2谁是扣篮王

每年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都备受关注。今年的扣篮大赛上,我们将首次看到“草根”球员亮相。CBA公司特邀草根球员、“云南滑翔机”矣进宏和吉林大学的大学生球员唐浩博参赛,他俩将挑战四名CBA职业球员,分别是新疆外援费尔德、齐麟、朱俊龙和孟子凯。

身高只有1米75的费尔德是历届CBA扣篮大赛中最矮的一位,但其身体素质非常出众,弹跳惊人,平时的训练中可以完成高难度的扣篮。这一次,费尔德将会有怎样的表演?让我们拭目以待。草根球员矣进宏身高也只有1米78,由于具有出色的扣篮能力,已经成为了一名拥有近百万粉丝的“网红”。从他之前发布的扣篮视频看,这位草根球员有足够的实力从职业球员手中抢得最后的冠军。

3“三疯”再战三分大赛

CBA官方发布的三分球大赛名单中,球迷们惊喜地发现一个熟悉的名字:张庆鹏。现效力于山东西王男篮的张庆鹏即将年满39岁,是联盟现役年龄最大的球员,今年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

张庆鹏素有“张三疯”之称,曾多次入选全明星,2010年还曾当选CBA全明星票王,当年他在三分球大赛中以22分的高分加冕三分球大赛冠军。为了备战今年全明星赛的三分大赛,张庆鹏最近每天都会加练三分,不管他最终能否上演老树开花的故事,都值得让人们竖起大拇哥。

4陈培东值得期待

本届CBA全明星周末,山东西王男篮有三人入选,分别是陶汉林、张庆鹏、陈培东。作为CBA全明星的常客,陶汉林已经连续四年入选全明星替补阵容。老将张庆鹏也曾数次出现在全明星赛场。对山东球迷而言,更多的眼光聚集在一年级新秀陈培东的身上。进入CBA联盟的第一个赛季,陈培东打出了堪称惊艳的表现,展现出了少年老成的一面,本赛季共代表球队出战了23场比赛,场均上场18.3分钟贡献7.8分1.9个篮板1.6次助攻。

此次全明星,陈培东没有入选星锐赛阵容,而是代表山东西王男篮出战技巧挑战赛和三对三对抗赛。在技巧挑战赛中,陈培东将与赵继伟、吴前、吴冠希、胡金秋、胡明轩、赵睿等人同场竞技。三对三对抗赛是全明星周末新添的项目,陈培东将与上海男篮的颜鹏、鞠明欣以及四川男篮的左朕年搭档,组成CBA3×3战队,与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战队一较高下。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战队则由广州男篮贾明儒、广东工业大学陈国豪、华侨大学孟翔、中国民航大学毕金传组成。作为中国男子三对三篮球队的一员,陈培东曾代表国家参加过世界大赛,所以对三对三的规则和打法并不陌生。

无论是技巧挑战赛,还是三对三对抗赛,陈培东的表现都值得期待。

5又见马布里

相比全明星正赛,星光黯淡的星锐赛有点鸡肋的味道。今年因为一个人的存在让星锐赛的关注度飙升,他就是曾经的联盟第一外援马布里。

马布里上一次参加全明星赛还要追溯到2015年,当时他还是北京男篮球员中的一员。时光如水,如今马布里已完成华丽转身,当上了北控男篮的主教练。在他的运筹帷幄之下,当年的“副班长”北控男篮完成了蜕变,目前以17胜9负的战绩位列第6。本届全明星,老马以星锐队教练员的身份参加全明星,对手是大学生联队。有意思的是,新科CBA状元、北控男篮王少杰将回归大学生联队。

在CBA联盟,马布里和王少杰师徒二人正在书写着“伯乐与千里马”的故事。在马布里的鼓励与信任下,王少杰在新秀赛季打出自信,场均可得8.3分4.5个篮板1次抢断1.3次盖帽。在星锐赛上,师徒二人之间的较量颇有看点。

新闻推荐

实力不济男篮很“难”

2019年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男篮世界杯首次在中国举办。理想中,这应该是一场家门口的篮球饕餮。顺带着天时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CBA全明星盛宴 哪道菜是你的最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