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触底反弹,底在哪里?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1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所谓触底反弹,先要触底,但底在哪里?

男足男篮哥俩二十五、六年前就跟国际接轨,搞起了职业化,收入如芝麻开花,都达到了世界前列,水平却原地不动,现在不知有汉,无论魏晋。一个在杭州搞青少年篮球培训的西班牙教练看了中国各级专业队的训练,得出的结论是,他们的训练不讲science。

理论上,如果父母的身高总和超过平均人群30公分,一个孩子就具备从事篮球运动的起码身体条件,内线身高困扰了中国男篮近半个世纪,但当2米以上的篮球少年随处可见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长高了的中国篮球,除了身高一无所有,黄金一代的祖传绝技统统失传。

关于中国足球,已经无话可说,根据久病成医之说,但凡对中国足球知道点皮毛的,都能给中国足球开出方子。郜林前几天这样回应中国球员收入过高问题,“如果中国有1000个郑智,10000个郜林,郜林就一文不值。”郜林知道中国足球目前绝对不可能出现10000个郜林,今后也很难,除非中国足球出现100个徐根宝。日本足球的成功,就是有无数个徐根宝式认死理的基层教练,像用祖传工艺做木桶、铸铁壶的老匠人那样孜孜不倦地给足球娃娃扎童子功。

新闻推荐

马布里的“篮球经”

1月11日,2020CBA全明星周末盛宴在广州体育馆开启,“开胃菜”星锐赛率先开打,最终CBA星锐队以83:75击败大学生战队,来自吉林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触底反弹,底在哪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