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国奥三连败郝伟担责:问题在教练 球员方向正确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6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国奥球员黄政宇赛后痛哭。

这一夜,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都不好受。

三战全败,一球未进,中国U23国奥队就这样结束了他们的历史使命。在被淘汰后,主帅郝伟主动担责,表示输球是教练的问题,队员走在正确的路上。

而在联赛层面,多家球队陷入经营危机,足协只能延后工资确认表的提交时间。

国奥执行主帅郝伟(右)。

郝伟:教练要承担三连败的责任

0-1惨遭韩国绝杀,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0-1再输给伊朗,国奥队以三连败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奥预赛小组赛比赛。

对于这个结果,国奥执行主帅郝伟在和伊朗比赛赛后表示,队员没有问题,问题在教练,教练需要承担责任,“三场球没赢,是教练的责任。三场球下来队员不管防守还是进攻,理念上基本在正确方向走。”

三场比赛进攻端球队未能取得进球,郝伟也比较无奈,“攻击力差受很多环节影响,最后临门一脚和进攻组织上都需要提高,以后设置训练会更加重视这方面的工作。”

而在后两场小组赛中,国奥队送给了对方三个点球。关于这点,郝伟并未说太多:“点球的判罚不是我决定的,这是亚足联决定的,我们尊重和服从。”

谈到整个奥预赛,郝伟坦言,“中国队这么多年没出线,队员都有想完成任务的心。我们还有自己梦想,路还要走下去,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得到提高,对未来有好处。”

关于球队和自己接下来的安排,郝伟说:“接下来队员们回到俱乐部,还是继续他们的足球运动。球员很热爱这项运动,我们不会放弃,会继续努力的。”

此外,有消息称未来国奥队将被保留,但在没有大赛的情况下,保留这个队的建制实际上可操作性并不大,这批球员在国奥队层面的使命其实已经结束。

短期内“救火”的郝伟已得到中国足协认可,中国足协表示,未来会继续给郝伟这样的年轻土帅更多历练机会。

四川FC已基本放弃中甲资格。

足协延后中甲中乙工资确认表提交

15日傍晚17时,原本这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中甲中乙工资确认表提交的最后期限,但17时刚过,中国足协就官方宣布,中甲中乙等部分俱乐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经营困难,为确保个级别联赛稳定,特延后工资确认表提交截止日为1月31日。

中国足协还确认:中国足协将对以上俱乐部所提交的《2019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进行公示,公示期从2020年2月1日起至2020年2月5日17时止。

此前根据圈内传出的消息,中甲球队四川FC、北京北体大和辽足俱乐部都面临着无法准备提交工资确认表的问题。15日,成都当地几家媒体披露,四川FC不出意外只能走向解散的结局。

至于中乙中面临这样问题的就更多了,包括上赛季从中甲降级的球队上海申鑫等俱乐部也面临问题。而一旦中甲有球队无法完成注册,包括苏州东吴等中乙俱乐部都有希望以递补的身份参加2020赛季中甲联赛。

对于把工资确认表提交时间推迟到月底,坊间也有不少争议,有观点认为既然是规定就要认真执行,不能因为某几家俱乐部的问题而让政策陷入朝令夕改的地步。

但中国足协也有自己的难处,如果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就会出现多家中甲、中乙俱乐部同时被取消注册资格的情况,这也并不是中国足协希望看到的结果

孙杨400米自夺冠。

游泳系列赛深圳站,中国队获9项个人冠军

奥运冠军孙杨在15日晚的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第二日的比赛中,以3分44秒07的成绩力克劲敌立陶宛选手拉普西斯,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这也是他2020年首个国际大赛冠军。

而中国队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收获9项个人项目冠军。

15日晚的比赛,除孙杨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外,刘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24秒04夺冠,平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获得本站比赛第二枚金牌;徐嘉余以24秒63摘取男子50米仰泳冠军;杨浚瑄以1分55秒52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

14日,中国队共获得5项个人项目冠军。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将于18日至19日展开争夺。 

马塔(中)和队友庆祝进球。

曼联“抓狼”,足总杯重赛赢球晋级

英格兰足总杯第三轮重赛中,曼联坐镇主场迎战狼队,两队几乎都派上了绝大多数主力球员,马夏尔助攻马塔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曼联赢球晋级。不过拉什福德比赛中受伤下场,在魔鬼赛程中曼联折损大将,可谓是一场惨胜。

狼队自从上赛季回到英超后,各项赛事面对曼联已经是五场不败,上赛季做客老特拉福德双方1-1握手言和,赛季末在足总杯8进4比赛和联赛,狼队主场以相同的2-1击败了曼联。

本赛季英超,狼队也1-1逼平了曼联,而此前足总杯第三轮较量中,双方在狼队主场互交白卷。

这场比赛第64分钟,索尔斯克亚换上了拉什福德和佩雷拉,两名生力军的出场让曼联5分钟后就打破僵局,但随后因为背伤复发,拉什福德被林加德换下,他成为2006年的阿兰·史密斯以来,曼联首位在足总杯中替补出场又被换下的球员。

拉什福德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永远不想让我的队友、俱乐部、球迷感到失望,所以我在今晚已经尽最大努力想坚持比赛。受伤被换下场令人沮丧,但队友们做得不错,我们晋级了下一轮。”

不出意外,本周末和利物浦的双红会联赛客场比赛,拉什福德将无缘出场,这对于曼联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本赛季至今,曼联依然在联赛、欧联杯、足总杯和联赛杯中四线出击,球队新年过后面临很大的赛程压力……

朱婷展现可爱一面。

天津女排凯旋,王宝泉:非常满意

天津女排以总比分3:0击败上海,队史第12次站上国内顶级联赛的冠军领奖台。而夺冠后的她们,受到了家乡球员的热烈欢迎。

15日的天津西站,除了闻讯赶来的球迷,还有天津女排青年队的队员们。17岁的刘美君已经入队训练两年了,在队里做主攻手,她手捧着鲜花,回顾起昨晚的比赛,难掩激动,“姐姐们都太棒了!她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团结和坚韧也在鼓舞着我们,在未来的训练里我要多学多练,向她们看齐。”

列车驶来,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带着女排姑娘们走下列车,说起比赛,他表示非常满意。

“队员们打出了天津女排的拼劲和韧劲,取得了决赛的胜利,本赛季也实现全胜夺冠,我很期待她们未来能有更好的表现。后续,国家队队员们也将投入到奥运会集训,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备战奥运。”

作为在队内承接了大量一传和防守任务的老队员,杨艺坦言,整个赛季收获很多,获胜后大家也都很兴奋,在强力内援朱婷的帮助下,大家共同进步提高。(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陈戌源表示要送更多球员到国外 足协重提青训留洋

国奥出局后,中国足协高层再次准备将工作重点移向青训留洋,可实际上这条中国足球曾经不止一次尝试过的道路,能给中国足球带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奥三连败郝伟担责:问题在教练 球员方向正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