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三战皆负无缘奥运怎么罚?国奥人人手写三千字反思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20 10:57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国奥队在本月初的U23亚洲杯中,小组赛中一球未进三战全败,无缘今年的东京奥运会。据《广州日报》报道,在国奥出局之后,全体队员上交了一份两三千字的检讨给教练组,深刻反思此次失利。这仅仅是前两场比赛的反思。春节之前,球员们也加上第3场比赛的反思,形成电子版发给教练组。

“原想证明自己”

1月17日,中国国奥队员黄政宇从泰国回到广州。第3场不敌伊朗队之后,国奥主力后腰黄政宇哭了。回想与伊朗队赛后掩面哭泣时的情绪,黄政宇说:“失球之前,我们也有机会进球。到裁判判点球的时候,感觉挺无助的。前两场输了,但我们都想踢好最后这一场,想证明给大家看,但却以那样的结果结束。比赛结束时,就觉得遗憾,有点崩溃。”

去年9月,郝伟成为中国国奥队执行教练,中国足协还成立U22备战小组,国奥队开始88天计划的冲刺备战。从去年9月的河北香河基地到今年1月的泰国宋卡,黄政宇一直在队中。历经香河、重庆万州、上海、泰国、重庆大足、广州、珠海和海口等多期集训和比赛之后,国奥队还是没能在泰国从“死亡之组”中杀出。

“别上网看新闻”

三战三败之后,批评声四起。郝伟建议球员不要去看网络上关于球队的文章。他告诉球员,只要尽力了,就算技不如人也不要紧,他无法接受的是不尽力。

“郝指导肯定也有压力,但他不会把压力带给我们,一直给我们减压。”黄政宇说,“赛会制的比赛,心态稳定太重要了。”从去年开始,黄政宇逐渐有意识地远离社交平台,删掉手机里一些新闻类应用。

结束此次比赛之后,国奥队全体球员人人手写两三千字的比赛反思,交给教练组。这仅仅是前两场比赛的反思。春节之前,球员们也加上第3场比赛的反思,形成电子版发给教练组。

综合《广州日报》等报道

新闻推荐

2019年中国金球奖颁奖 武磊蝉联 李铁当选

北京时间1月17日,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武磊蝉联金球奖,王霜完成三连庄,金帅奖得主则是国足主帅李铁。作为目前欧洲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引援动真格?2020-01-20 05:10
评论:(三战皆负无缘奥运怎么罚?国奥人人手写三千字反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