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女足备战奥预赛:必须出线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1-21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稿 19日下午,中国女足来到塔子湖体育中心的足球场,这已经是她们连续第三天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备战为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这两天天气好,所以训练时间要更长一些。”

谈及中国队的目标时,无论是重返回家队的张馨还是年龄最小的张琳艳,都对出线满怀信心,并表示会全力以赴,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主教练亲自抬门团队凝聚力是最大优势

下午3点,主教练贾秀全就带领教练团队早早来到球场做着准备,摆放标志物、给橡胶假人充气。当天训练,需要在球场中央摆放球门,他甚至亲自带着教练团队从球场外将门抬进来。

27岁的张馨,司职边锋和前锋,2017年全运会后,她选择了退役,并结婚生子。这次重返国家队,张馨随队参加了去年12月份在韩国举行的东亚杯比赛,并且有着不错的表现。她说:“刚开始还有些不适应,接下来三四个月时间里参加了几次集训,打了不少比赛,已经可以跟上球队的步伐。”

年仅18岁的张琳艳此前是国青队小将,她在17岁时就入选了中国女足国家队,并在永川四国赛上演了国家队首秀,却意外遭遇重伤,这是张琳艳第二次入选国家队。月初随队在澳大利亚踢热身赛时,中国女足以2比0战胜墨尔本胜利队,其中一球就是张琳艳传中造成对手乌龙。关于这一球,张琳艳说:“第一个是之前队友传得好,第二个就是对手其实也不是很强,然后我就进了一球,但其实还有很多机会我没有打进。”

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

对于这次在武汉举行的奥运会预选赛,张馨自信满满,她非常坚定地告诉记者:“大家现在都有同一个目标,这一次,必须要出线!”

当记者问到如何评价即将面临的对手时,张馨则谦虚地表示自己不会对任何一个队去作评价,而是会把每一个队都当成很强大的对手,这样才能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每场球都认真对待就好。张馨坦言,这段时间通过比赛加快了自己对各支球队的了解、认知,对自己有很大提高。

张琳艳则表示在国家队训练、比赛中的节奏还是不一样,“节奏变得更快,让自己思考、决策、身体反应必须更迅速,注意力也需要更集中。”谈到对这次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想法,张琳艳说,按照教练的要求走,打出自己的东西,肯定是有机会的,就希望奥预赛能够出线,能够拿到入场券。欣 体

新闻推荐

首场热身赛8球横扫中甲新军 新国足 新面貌

国足球员在进行热身训练新华社发李铁担任国足主帅后的首场热身赛日前进行,对手是中甲新军沈阳城市队,最终国足以8...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足备战奥预赛:必须出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