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卡塔尔公开赛收获4冠,但对手的实力值得警惕 国乒取胜有隐忧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3-11 02:46   https://www.yybnet.net/

3月8日,陈梦在比赛中发球。

当日,在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梦以4比1战胜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夺得冠军。新华社发(尼库摄)

3月8日,樊振东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当日,在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樊振东以4比2战胜英国选手皮奇福德,夺得冠军。

新华社发(尼库摄)

19岁的伊藤美诚给中国乒乓球队好好提了个醒——在日前落幕的2020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女单比赛中,近来进步神速的日本姑娘表现抢眼,先是在半决赛中4比0零封国乒“一姐”丁宁,随后又在决赛中面对陈梦先声夺人。幸而陈梦及时调整状态,连扳4局后赢得冠军。

陈梦在女单比赛中的惊险夺冠,几乎就是国乒在此次卡塔尔公开赛整体表现的缩影。

虽然中国队在全部5个项目中最终收获4冠1亚,却没有在任何一项中实现冠亚军包揽。在2月下旬结束的德国公开赛中,国乒同样获得4个冠军,其中有两个项目包揽冠亚军。

在近乎全主力出战的情况下,成绩反而不如此前,这无疑是正在紧张备战奥运会的国乒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虽然有疫情影响长期异地训练的不利因素,但大胜之下有隐忧的国乒仍需未雨绸缪。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随着日本等主要对手的不断施压,国乒续写“梦之队”辉煌的征途注定不会轻松。

本站比赛前,国乒已在卡塔尔多哈封闭集训了一个月,对比赛场馆非常熟悉,但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

具体来看,首先是男队在资格赛中纷纷折戟,9名选手出战仅有徐晨皓闯进正赛,主力与非主力选手间的实力差距明显。

正赛中,林高远首轮不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刚获得德国公开赛冠军的许昕则在半决赛中输给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显示出男乒主力选手近期的状态并不稳定。

更让人揪心的场景出现在女子比赛中。近一年来一直状态起伏的丁宁本站表现不佳,刘诗雯则因伤早早退赛,旧伤不断反复的她,还能否身兼女单、混双、团体3项不免让人担忧。此前一度被看好的小将孙颖莎,在本次公开赛中仍然未有突破。

从对手来看,伊藤美诚近期表现强势,令国乒姑娘们倍感棘手。她不仅在女单比赛中获得亚军,还在混双比赛中搭档水谷隼击败中国组合王楚钦/孙颖莎登顶。

据悉,德国公开赛至今的一个月,伊藤一直在着力研究中国队的打法,节奏明显加快,发球和短攻有了明显提升。

本次公开赛后,伊藤美诚的国际乒联排名已超过孙颖莎来到世界第二。而在对阵中国女乒的所有主力选手中,伊藤美诚只剩下陈梦一人尚未攻克。可以想见,届时借助东道主之利的伊藤美诚,将是中国女乒争夺奥运会金牌的强劲对手。

据悉,在多哈集训期间,中国男乒特别强化了双打方面的训练,女队方面则主要进行得分手段的针对性训练。但从实际比赛的效果来看,国乒在强长补短方面依然需要继续努力。

受到疫情影响,国乒原本的奥运备战计划被打乱。女队主教练李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乒赛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此前国乒的一切训练计划都是围绕世乒赛和奥运会这两个重要节点展开的。然而,随着世乒赛的推迟,原本想通过该项比赛选拔奥运会大名单的国乒受到很大影响。

国际乒联拟定世乒赛延期到6月下旬举行,届时距离东京奥运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如何制定新的备战计划,将成为国乒亟待解决的课题。依据国乒的最新安排,他们将从卡塔尔回国,在海南陵水继续备战世乒赛。

新闻推荐

卡塔尔公开赛国乒发挥稳定 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出局

丁宁在比赛中发球庄智渊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多哈3月5日电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5日进入正赛。中国队表现稳定,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樊振东男单夺冠2020-03-10 11:04
评论:(卡塔尔公开赛收获4冠,但对手的实力值得警惕 国乒取胜有隐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