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中国少年棒球队落户中山 “中山国际棒球小镇”再添新动能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7-29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广东中山7月28日电 28日,中国棒球协会和广东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东升镇人民政府、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共建中国少年棒球队”协议。中国棒球协会授权中山为中国少年棒球队(U12)训练基地,为国家培养后备人才,代表国家参加相应年龄组各类国际少年棒球比赛。

据介绍,为构建我国青少年棒球发展新格局,中国棒球协会计划建立由省市体育局青训体系、体教结合校园青训体系、社会青训体系组成的三大青训体系,构建多渠道、多元化的后备人才培养系统。此次合作建立中国少棒队,正是革新青训体系和实施“体教结合校园青训体系”的重要举措。

中山市东升镇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发改委批准的棒球特色体育小镇,是中国棒球协会批准建立的“中国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经过多年的耕耘,目前东升镇20所中小学全部开展棒球运动,建有12座简易球场,2座具备承办国际青少年赛事资格的棒球场,东升镇棒球队不但夺取了省运会冠军,还在全国锦标赛上取得佳绩,并多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少年棒球比赛。此外,东升镇先后承办了全国少年棒球锦标赛和亚洲少年棒球锦标赛、亚洲杯女子棒球赛等高水平赛事。

另据介绍,中国少年棒球队训练基地落户中山,以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为平台,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不仅有利于在大湾区宣传推广棒球运动,扩大校园和社会棒球运动普及范围,并且有助于以棒球为桥梁促进粤港澳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培育棒球产业,树立棒球产业标杆。

新闻推荐

东京奥组委主席:奥运会不可能闭门举行 运动员入场式不会取消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22日透露,明年的奥运会不可能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他还表示在开幕式上取消运动员入场式也是不可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少年棒球队落户中山 “中山国际棒球小镇”再添新动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