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14 00:52   https://www.yybnet.net/

中韩女足昨日下午在苏州结束奥预赛附加赛第二回合较量,双方常规时间战至1比2,两回合总比分3比3打平。加时赛中,中国女足凭借王霜的进球绝杀对手,以4比3的总比分艰难晋级东京奥运会决赛圈。

去年年初,中国女足从奥预赛首阶段突围,确定与韩国队通过两回合附加赛争夺奥运入场券。本次附加赛因疫情历经数次改期,终于在今年4月8日进行了首回合较量,中国女足凭借张馨和王霜的进球,在韩国高阳2比1力克东道主,次回合较量打平即可出线。

上半场比赛,中国队临时组合的防线面对韩国球员的个人盘带稍显混乱。第31分钟,韩国队留洋球员赵昭贤左路下底传中,助攻姜綵林扫射破门;而在上半场最后时刻,韩国队通过禁区混战再入一球。短短15分钟内,中国女足连丢两球,总比分2比3落后。

易边再战,主帅贾秀全先后换上杨曼、肖裕仪两名前锋,效果立竿见影。比赛68分钟,王霜开出任意球,高中锋杨曼头球一蹭破门,将两回合总比分扳为3比3平。由于双方客场进球数也相同,根据赛制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中国女足重新找到进攻感觉,连续在对方半场施压。比赛第103分钟,王霜禁区外低射打入对方球门死角,将总比分改写为4比3。本次附加赛中国女足的4粒进球中,王霜打进两球并贡献一次助攻,堪称中国女足取胜的最大功臣。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徐晓帆

新闻推荐

韩乔生还击韩国媒体

中国女足客场2-1取胜韩国后,韩国媒体开启吐槽模式,对此名嘴韩乔生进行了还击。韩国媒体称,根据防疫规定,球迷不能在比赛中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