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出线啦 中国女足淘汰韩国获奥运门票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14 14:1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3日,中国队球员王霜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4月13日,苏州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的看台是红色的海洋,万余名观众来到现场,为争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而战的中国女足呐喊助威。久违的人浪和助威声经历了曲折才最终等来理想结果,中国女足通过加时赛以2∶2战平韩国女足,两回合总比分4∶3惊险晋级奥运会女足决赛圈。

中韩女足奥预赛附加赛两回合的胜者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女足项目亚洲区的最后一个名额,双方首回合交锋中,“铿锵玫瑰”从韩国以2∶1带回了胜利。在当天的比赛前,外界都对中国女足的前景抱以乐观态度——手握一场胜利和两个客场进球,中国队只要打平即可晋级。

“打平即可出线”是中国国字号球队多年来难以摆脱的梦魇,在这一前提下,国足、国奥均多次折戟,中国女足13日似乎也受到了“魔咒”的困扰:背水一战的韩国女足此役将阵型调整为5-3-2,池笑然、赵昭贤和李金玟三名海外球员悉数进入首发名单。而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中国队的姑娘们显得有些紧张,队长吴海燕的停赛缺席更是令防线受到极大影响,第30分钟和第44分钟,韩国队分别由姜綵林、崔宥莉破门。中国队的优势在上半场结束时就化为乌有,总比分2∶3落后于对手。

陷入绝境的中国女足在下半时进行调整,主帅贾秀全用高中锋杨曼换下了张馨,球队的进攻更为积极,并逐渐夺回中场控制权。第68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王霜主罚直接破门,比分被改写为1∶2,总比分战成3∶3,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此后两队均未能再获得进球,只能通过加时赛决出胜负。第103分钟,王霜的“贴地斩”攻破韩国队球门,中国女足将总比分反超为4∶3。贾秀全的球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占据着场上主动,“铿锵玫瑰”惊险过关。(王友)

新闻推荐

每一次为祖国拼尽全力 都令人动容

凭借附加赛次回合一场近乎惨烈的平局杀进东京奥运会正赛,中国女足昨晚再次向世人展现出自己铿锵的品格。比赛结束后,附加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线啦 中国女足淘汰韩国获奥运门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