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能否保级看一战

来源:青岛早报 2022-01-12 06:41   https://www.yybnet.net/

2021中超联赛附加赛次回合比赛将于1月12日下午3时30分打响。首回合0:1输掉比赛的青岛队已经无路可退,次回合“生死战”只有击败浙江队才能保住中超资格。有迹象表示,此前受伤病困扰的两大外援亚历山德里尼与武科维奇有望火线复出,其中 “鸭梨”的回归对球队尤其重要。

复盘

首回合一球小负对手

1月8日下午进行了2021中超联赛附加赛首回合比赛,青岛队迎战中甲联赛第三名浙江队。全场比赛,青岛队全体球员在场上拼尽全力,但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很难给对手制造更多有效威胁。上半场对手通过反击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附加赛首回合以青岛队一球落败而告终。

本场比赛青岛队在创造绝对射门机会方面相对较少。第30分钟,浙江队打出反击,门将李智钊扑出了对手的第一脚打门,然而浙江队外援安德列亚舍维奇的补射最终破门。上半场结束,青岛队0:1落后。

易边再战,季骁宣替补出场,加强球队进攻。然而刚一开场,对手就利用青岛队的几次失误完成射门。关键时刻门将李智钊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第69分钟,王皓在禁区内与对方门将接触后倒地,但裁判和视频助理裁判并没有任何表示。虽然拼尽全力,最终青岛队还是以0:1不敌对手。

在赛后采访中,青岛队球员季骁宣表示,“困难的时候我们要更团结,更具有凝聚力。最后的决战还有90分钟,我们绝不会放弃。 ”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青岛队代理主教练杨为健表示,“虽然我们0:1失利,但是我们的球员从比赛开始一直拼搏到比赛结束。作为主教练我很感谢他们,次回合决战还有90分钟,我们只有全力以赴扳回局面。 ”

斗法

冲超保超“一战定生死”

在11日下午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青岛队代理主教练杨为健表示,“明天是2021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我们而言也是一场生存之战。目前球队上下都非常清楚,最近几天全队做了各种准备。明天我们会毫无保留地争取比赛的胜利。 ”

尽管第一回合与对手战成0:1,不过在杨为健看来,第二回合球队的首要目标是尽快先进球,“我希望能够尽快进球,但毕竟是90分钟的比赛,我们还是会按照技战术要求去执行。”他还介绍了球队外援亚历山德里尼和武科维奇的身体情况,“两位外援的积极性很高,求战欲望强烈。但是我们还是要根据他们的身体情况来合理安排明天的比赛。我希望亚历山德里尼能够出场,但还是要看医疗团队的意见来合理进行安排。 ”

对于赛季的最后一战,杨为健坦言球队上下做好了准备,“我们球队老队员比较多,经历的也比较多,自我调整能力都不错。我们会合理地安排,当然保持冷静是最重要的。我认为激励士气和技战术都非常重要,球队虽然在首回合比赛失利,但是球员们目前的斗志还是非常旺盛的。在激励士气的同时做好技战术要求,两者都需要。 ”

浙江队主帅乔迪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天是第二回合比赛,相当于淘汰赛的下半场。我们也知道,面对中超的球队比赛会非常艰难,但踢完首场比赛后我们已经有经验了,面对中超比较强的对手,我们会保持我们的信心和梦想,尽最大努力去战胜对手,因为我们没什么可以失去的,目标就是胜利,我们也知道明天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我们会在尊重对手的同时努力拼搏。 ”

现在浙江队手握1个球的优势,首回合数据也占优,不过乔迪并不认为这是球队获得中超名额的积极信号,“我们只不过第一场赢下了比赛,但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明天比赛还是从0:0开始,我们还是希望能赢得比赛。我们要在各个区域制造人数优势,做好丢球反抢,这也是我们每场比赛要去做的。我们肯定会时刻警惕对手的长传冲吊,还有对手的10号外援亚历山德里尼,他的特点也很突出,我们要时刻注意。如果像上一场一样我们保持注意力集中,打出自己的战术体系,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我们一整年都在遇到伤病,不过现在我们有很大的选择权,因为球队基本上都处于健康状态,外援穆谢奎也处于100%的健康状态。 ”因为知道比赛过程会非常艰难,我们会尊重对手,保持谦逊的态度,队员会全力付出,只要保持这样的状态就会有好的结果。 ”

前瞻

改善锋线 强化进攻

尽管首回合0:1落后,不过青岛队仍有很大机会保级,不过要想逆转浙江队就必须做出改变,尤其是在锋线上让亚历山德里尼披挂上阵。

在首回合比赛中,青岛队在控球率上稍处劣势,定位球次数比为22:14,多了8个;角球次数比为4:5,少了1个;射门次数比为6:11,射正1:5。显而易见的是,在进攻效率上青岛队和浙江队有较大差距。对于次回合比赛,比分落后的青岛队必须强化进攻。

对于青岛队而言,只有一个球的差距,如何扳平甚至反超非常关键。首回合比赛中,青岛队的前锋是由多面手王皓客串的,因为不是正印前锋导致冲击力有限,在他身后的阮喆祥则没有太多的比赛经验。利好消息是,朱建荣在第67分钟替补出场,次回合比赛在中锋这个位置上,青岛队就有了朱建荣和王皓两个选择。

至于锋线的另一个位置,外援亚历山德里尼非常关键,在中超第18轮青岛队和大连人的比赛中,亚历山德里尼第7分钟受伤下场,青岛队因此1:2输给了大连人。在中超附加赛首回合比赛时,亚历山德里尼虽然进了替补名单,却没有出场,这说明他还没有完全康复,达不到上场要求。而到了1月12日的次回合比赛,亚历山德里尼应该可以出场了,这对青岛队来说是个好消息,当然伤愈复出的他打不了全场,更大的可能性是下半场替补登场,这就需要青岛队在上半场时稳住,能扳平比分最好,至少不能再丢球,这样的话,一旦亚历山德里尼出场,青岛队的机会就来了。

此外,首回合比赛中浙江队的反击给青岛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外援马修斯非常活跃,几乎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有他的参与,青岛队的丢球就来自马修斯的突进和传球。如何遏制马修斯,是青岛队必须面对的一个课题。此外,考虑到青岛队需要通过进攻扳回劣势,浙江队肯定会获得更多的反击机会,所以,防反击同样是青岛队面临的课题。

令人欣喜的是,青岛队的精神面貌在首回合比赛中是值得信任的,第30分钟丢球后他们一直没放弃,到了最后阶段更是全面压制住了浙江队,只不过未能把机会转化为进球。有了这种不放弃的精神面貌,次回合青岛队逆转浙江队就有希望。

新闻推荐

能否保级看一战!

2021中超联赛附加赛次回合比赛将于1月12日下午3时30分打响。首回合0:1输掉比赛的青岛队已经无路可退,次回合“生死战”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能否保级看一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