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 提升新兴产业发展水平 访市政协委员、工商银行铜川分行副行长王成栋本报记者 吴洋凯2022年04月13日A05版文章字数:847朗读:

来源:铜川日报 2022-04-13 07:22   https://www.yybnet.net/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十四五’期间,陕西省对23条重点产业链实施‘链长制’,涉及装备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型能化业等五大工业领域,这为铜川市的产业发展也带来新的机遇,为铜川市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带来契机。”政协铜川市十五届一次会议上,面对采访,市政协委员、工商银行铜川分行副行长王成栋掷地有声地说。

如何推动铜川市经济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王成栋提出了建议。

一要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质量。首先,煤炭是我国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压舱石”,“双碳”目标对于煤炭行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建议聚焦“绿色开采、清洁利用、生态治理”的产业方向,构建实时透明的煤矿采运、洗选、治理等数据链条,全面提升煤炭的综合利用效率和行业管理治理水平;利用采矿沉陷区进行光伏电站建设,利用井下空间进行化学储能、地热能开发,二氧化碳封存,依托多能互补,建设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能源基地。其次,铜川有丰富的石灰石资源,海螺、冀东、声威、尧柏四大集团齐聚铜川,央企华润水泥也正在入驻,绿色建材是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在支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建议打造企业品牌,塑造铜川名片。

二要对接陕西重点产业链,提升新兴产业发展水平。我们要紧盯重卡、新能源汽车这两大汽车制造细分领域,围绕陕汽、法士特齿轮、比亚迪、吉利这些链主企业,围绕“陕西制造、铜川配套”,持续推动玲珑轮胎、卡美特等项目在铜川落地开花。铝产业是铜川的优势产业,要继续支持铭帝铝业等优势企业的健康发展,把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成为全省重要的汽车配套和铝产业高地。

三要主动融入关中城市群,寻求发展新机遇。大力弘扬照金精神,紧抓铜川市纳入关中城市群和西安都市圈发展规划机遇,找准铜川市发展定位和着力点,依托“一示范四高地”,敞开胸怀,迅速行动,积极引入国内外、省内外优质文旅资本及团队,对铜川市药王山、照金、玉华宫、大香山等优质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包装、提升改造,全力提升铜川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着力打造生态康养文旅高地。

新闻推荐

科技简讯 铜川市科技局调研科技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近日,铜川市科技局局长宋鑫、副局长王增强一行赴铜川华铸精密科技有限公司、镁高镁诺奖(铜川)新材料有限公司,宣讲市第...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 提升新兴产业发展水平 访市政协委员、工商银行铜川分行副行长王成栋本报记者 吴洋凯2022年04月13日A05版文章字数:847朗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