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刘家河村: 培育特色种植产业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通讯员 朱博文2022年04月08日A03版文章字数:728朗读:

来源:铜川日报 2022-04-08 11:30   https://www.yybnet.net/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为了更好地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宜君县太安镇刘家河村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积极培育特色种植产业项目,引导当地群众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并根据市场需求调节种植结构,发展订单农业、特优类农产品,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我们种植的西红柿品种是‘普罗旺斯’,这种西红柿色泽鲜亮,皮薄肉厚口感好,产品供不应求。”刘家河村蔬菜大棚种植户自豪地说道。为鼓励引导当地群众发展大棚蔬菜,太安镇党委、政府切实为群众在技术、品种、资金、市场等方面解决遇到的困难,为产业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该镇发挥市场导向作用,在蔬菜品种选择上,宣传引导群众淘汰落后品种,扩大特色蔬菜品种种植。

近年来,刘家河村“两委”班子积极发挥地理环境、光照充足、雨量充沛等优势,大力发展日光温室大棚种植,试种反季节蔬菜。为发挥大户带动作用,以“合作社+农户+示范基地”的产业模式,不断拓展产业规模,示范带动当地更多群众搞起特色大棚蔬菜种植,满足群众生活所需,带动农民就业,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家河村将现代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镇村领导干部带领群众大力发展优质土豆、粉条加工厂、大棚蔬菜辐射露地蔬菜栽培、日光温室蔬菜大棚,使富村富民的步伐不断加快,2021实现总收入61.6万元,带动脱贫劳动力就业260人,带动脱贫户增收2.6万余元。下一步,刘家河村将抢抓绿色生态有机农业发展机遇,把培育壮大蔬菜产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法宝,不断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优化种植结构,提升蔬菜品质,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如今,刘家河村的大棚蔬菜已远近闻名,出产的西红柿、辣椒等农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许多村民靠大棚蔬菜种植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新闻推荐

解锁美好生活的“幸福密码” 本报记者 张芳2022年04月04日A01版文章字数:1837朗读:

市民们在铜川书画公园练习太极拳通讯员张永平摄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也是永远的进行时。近几年来,无论是城市...

宜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家河村: 培育特色种植产业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通讯员 朱博文2022年04月08日A03版文章字数:728朗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