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国民大生活》王丽萍,廉颇老矣?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0-27 21:43   https://www.yybnet.net/

□石晓丹

说实话,如果我妈不是王丽萍粉儿,我不会关注《国民大生活》。但偏偏我妈是,还是脑残粉儿,从最早的《婆婆媳妇小姑》到《媳妇的美好时代》再到近两年一部不如一部的《大好时光》《国民大生活》,她都一集不落地追看。如果说,陪爸妈看电视是一种尽孝方式,那我肯定是尽了孝道。但这部剧,呵,还是请各位父母珍惜最近陪您看《国民大生活》的儿女吧,他们肯定是您最最贴心的小棉袄小棉裤。

因为,这部电视剧真的,太难看了。

从《大好时光》到《国民大生活》,王丽萍编剧一次次突破个人最差表现纪录,不禁让人感叹“廉颇老矣”。

这部《国民大生活》,讲的是袁姗姗饰演的小编剧在演艺圈心酸奋斗的同时,如何跟郑恺饰演的陶瓷匠人,突破观念的差异谈恋爱,但同时,朱孝天饰演的大明星也喜欢袁姗姗,而袁姗姗的闺蜜,又对郑恺觊觎已久……这种职业设定和多角恋套路都是让人做梦用的偶像剧配置,好在,还是强行塞了少许王丽萍以往擅长的“双方家长不同意”戏码。

唯一让人觉得感兴趣的是,两人婚后文化差异方面的碰撞。首先,是北京和上海两座城市的差异,实际上,这已经不仅仅是“甜粽子”和“咸粽子”的差异了,而是中国的政治中心和经济中心、主义与实际的差别,但似乎编剧完全没有抓到精髓,而只是用南北差异或一语避之的北方豪爽南方精细来体现,欠缺火候。

或者,有人说,这部剧的重点不在于地域差异,而是男女主角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的差异,比如一个淡泊名利、追求慢生活,一个努力拼搏、执着理想。看起来,这好像是在用极具代表性的社会热点,探寻着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话题——什么才是我的理想生活?但话说回来,偶像剧的人物设定以及英雄救美、娱乐圈炒作、停电送蜡烛等诸多没逻辑又老套狗血的剧情描写,实在难以让人有代入感。话说,争论两种生活方式,难道不是应该把隐去的、真实的社会状况重新还原,还原到我们对生活的切肤之感中吗?

所以,还是奉劝王丽萍编剧一句:作为一代人的偶像,别总为了赚钱,辜负大家的期待。

新闻推荐

关之琳是货真价实的格格?

女报讯还记得《甄嬛传》中陷害甄嬛红杏出墙,遭雍正皇帝下令关入冷宫,最后却被太监苏培盛下令乱棒打死的祺贵人吗?祺贵人在剧中是平定年羹尧有功的大臣瓜尔佳氏鄂敏之女,却成为皇后想要扳倒甄嬛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民大生活》王丽萍,廉颇老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