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逃学威龙2》里和周星驰争朱茵的高级探员,如今已是油腻大叔

2019-02-21 15:45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来一波回忆杀哈。

对于很多港剧迷而言,《逃学威龙》系列已是有空就可以重刷的周星驰经典喜剧了。不知道各位是否还记得在《逃学威龙2》中,周星驰擅自跑到一家名校读书(做卧底),在那里遇到了饰演女学生sandy的朱茵呢?为了调查案件,他借机接近她,让她产生了情愫,没曾想却惹来了一个情敌。

那就是对周星驰、吴孟达非常瞧不起的警察部中——政..治部派来的探员,周文健饰演。他对朱茵非常有意思,所以在学校内经常找周星驰的麻烦。上演了连场吃醋的戏份,还一度逼迫饰演训导主任的吴孟达,训责周星驰呢。

记得他吗?

小时候看他在《逃学威龙2》中可产,那时候又刚好经常听周华健的歌曲,还以为这就是周华健演的一个角色呢。后来才知道,他是一个香港演员,叫周文健(名字都那么像……)在上世纪90年代诸多港产片中,基本都是担当绿叶角色。

对他来说,最好的代表作就是《孟波》,由漫画版《城市猎人》改编,因为不像成龙的那个版本买了版权的,所以电影名就改了。但对于本土影迷来说,周文健饰演的孟波,才是最符合原著漫画中的角色。那时候的他,年轻、壮硕,颜值也不差,但就差了运气,没机会上位、一炮而红。

1960年出生的周文健,现在59岁了。

也早已经淡出了电影圈好多好多年,据知转战商界的同时,在2000年后港产片衰落之后,他也回去加拿大那边生活了,偶尔回来香港这边接点戏,过下戏瘾,已经很少很少在香港这边露面了。

现在的他,估计生活幸福、平淡。

早前曾经公开露面,周文健从昔日健硕鲜肉,变成了现在的中年大叔,一身正装看起来还是蛮有型的。不过日前的时候,他在红磡街头被港媒记者拍到,发福了不少的他,更像一个普通人了,按咱内地来说就已是中年油腻老大叔了。

当时他在路边等了一会,然后坐出租车离开了。所以并没有接受记者采访……讲真,看到昔日的这些演员一个个老去,我们也开始为了生活而奔波,唏嘘感满满啊,多怀念以前读书的时候,回家就买一张《逃学威龙》VCD,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

现在,再也回不去咯,只能在网上重刷几遍,重温那些年的回忆。

新闻推荐

每段恋情都逃不过七年之痒!爱情这条坎坷路,她一走就是三十年

idolife星生活有趣/有撩/有聊/有料港剧中有一类女角,她们称为“知性女子”,个性凛然、不卑不亢、傲视群芳,但她们绝不是最幸...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逃学威龙2》里和周星驰争朱茵的高级探员,如今已是油腻大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