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港台电视剧 > 正文

吴岱融六十岁圆歌手梦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3-29 18:25   https://www.yybnet.net/

吴岱融

自2015年回归TVB之后,沉寂多年的吴岱融开始了事业第二春,《巨轮2》的大反派高天鹫、《飞虎之潜行极战》的“黑警”高逸泰、《守护神之保险调查》的不靠谱老爸松哥等角色,让他成为港剧界“型佬”的代表人物。今年六十岁的他不仅没有退休的打算,还要重回歌唱界:最近,他推出新EP《风大浪大》,收录四首新歌。近日,吴岱融在广州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很开心能在这个年纪重新唱歌,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时隔27年发歌众多老友来助阵

吴岱融在上世纪90年代发过一张专辑《缘回》,一转眼27年过去,他终于又有了重新唱歌的机会。目前他签了唱片公司,将陆续推出自己的歌唱作品。吴岱融时隔多年再发歌,不少圈中好友出力支持。歌曲《我的朋友不简单》就请来了欧阳震华、张兆辉、陶大宇、郭政鸿、廖骏雄、鬼冢等识于微时的好朋友为他伴唱和拍MV,阵容颇为豪华。吴岱融说:“我们年轻的时候一起拍戏、奋斗、竞争,成了好朋友。这些年各有各忙,我也离开了香港很长一段时间。现在终于有一个理由让大家相聚。”他透露,太太钟淑慧负责联系,只花了一个晚上就敲定了所有人的档期,大家几乎都是不计酬劳来帮忙:“只有很微薄的车马费,最重要的还是那份情怀。”此外,专辑同名歌曲《风大浪大》原名《鹫歌》,唱的是吴岱融的代表角色———高天鹫的心声;《水霞风云》是顾嘉辉作曲、黄霑作词的旧作,吴岱融与老友区瑞强对其进行重新演绎。

EP中还有一首《回去爱你十亿秒》,唱出他对太太的心声。他说:“过去的二三十年我一直忙着自己的工作和理想,甚至因为太贪玩而忽略了太太,所以要把这首歌送给太太。”吴岱融演了不少心狠手辣、六亲不认的大恶之徒,但现实中他是一个顾家好男人,与妻子钟淑慧和儿子组成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他因工作需要辗转中国香港、内地以及新加坡多地,妻子和儿子也跟他共进退,“我们是‘游牧民族’,哪里有工作就去哪里。”甚至他的六十岁愿望,也是“希望尽量让太太儿子开心”。

经典角色一箩筐朱一龙曾来取经

吴岱融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进入TVB拍戏,演绎了不少经典武侠角色。网上流传着一句话:“吴岱融后,不复花公子矣。”在1988年版的《绝代双骄》中,吴岱融饰演花无缺、梁朝伟饰演小鱼儿。白衣飘飘的花无缺,就是当年的“万千少女的梦”。吴岱融是古龙作品的常客,除了花无缺之外,他还演过《边城浪子》的傅红雪,一袭黑衣,剑眉星目。有网友评论:“一提到傅红雪,我只会想到吴岱融。”

吴岱融版的《边城浪子》豆瓣评分8.7分、《绝代双骄》豆瓣评分8.3分,均是所有影视版本中分数最高的一部。采访中,吴岱融也说起了当年的故事:“当年的节奏比较慢,我也比较入迷,把《边城浪子》的原作看了好几遍才进去拍摄。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也是因为我当年的状态比较适合那个角色。”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版《边城浪子》的傅红雪由朱一龙饰演,他还向吴岱融取过经。

吴岱融透露:“我在北京当导演的时候拍过十几部电视电影,其中有四五部由朱一龙主演。他演傅红雪时打电话来问我,我也跟他分享了一些我的想法。他演得很好,傅红雪不一定就是我那个样子。现在当然很恭喜他,他在那时已经很用心、很用功。”

■相关链接

TVB演员易智远成为吴岱融师弟

TVB演员易智远与吴岱融签约了同一家唱片公司,也要往音乐领域发展。易智远加入TVB十余年,虽然始终演的都是小角色,但他仍然没有放弃自己的演员梦:“因为是自己喜欢的工作,才可以坚持那么久。”下个月,易智远将推出他的第一首歌。他对记者透露,这将是一首唱跳歌曲,更邀请了郭富城的编舞师来编舞。他坦言视郭富城为偶像,希望有机会能够与郭富城同台。

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林文龙自曝和TVB花旦拍儿童不宜戏份,不怕老婆郭可盈吃醋?

自从2017年播出《不懂撒娇的女人》后,林文龙正式回归TVB,保持一年拍一部的节奏,去年主演了《再创世纪》,今年又有《致所有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岱融六十岁圆歌手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