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港台电视剧 > 正文

长得像“邻家妹妹”却能驾驭“女杀手”角色 龚嘉欣:三十而已 我很幸运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8-05 10:42   https://www.yybnet.net/

《大酱园》

女杀手易兰的造型十分抢眼

《幕后玩家》

龚嘉欣正好三十岁

TVB热播剧《杀手》本周即将迎来大结局。该剧除了有黎耀祥和陈豪两大“最佳男主角”坐镇,让观众津津乐道的,还有剧中性格各异的女性角色。其中,龚嘉欣饰演女杀手易兰,其癫狂的性格尤其让人印象深刻。

龚嘉欣长了一张颇具迷惑性的邻家妹妹脸,但这些年来,她却给观众带来许多“没想到”:2016年的《幕后玩家》,没想到她竟然能与黄宗泽演夫妻,而且并不违和;今年年初的《大酱园》,没想到她竟然演好了一个心机极重的蛇蝎女人;再到如今的《杀手》,更没想到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她,还能驾驭一个女杀手角色。

不知不觉,龚嘉欣正好30岁了。龚嘉欣坦言很满意现在的自己:“我很感恩,30岁的时候已经做到了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饰演“易兰”要打通三道关卡

对龚嘉欣来说,参演《杀手》的过程就像是一个通关游戏。第一关是造型,龚嘉欣不仅剪去了长发,而且要把左边的头发剃掉,这个造型效果非常抢眼:一头不对称的粉色短发、大浓妆、背心热裤配渔网袜,完全就是一个从漫画中走出来的朋克女杀手。《杀手》已经拍完两年,龚嘉欣的头发现在才刚好留到过肩。“当时真的剪得很短,就像是男生的发型一样,我自己摸着都觉得扎手。还好只是剃了一边,平时只要把另一边的头发梳过来,就可以盖住剃掉的部分。”

第二关是动作戏。易兰是一个性格暴躁的女杀手,在剧中常常一言不合就开打,有大量的近身肉搏戏份。入行11年,龚嘉欣还真是第一次当“打女”,她为此下了不少功夫。在《杀手》开拍前两个月,龚嘉欣一边拍《包青天再起风云》,一边每周上三天功夫培训课,每次都从早上10点练到下午6点。除了学功夫,她还在休息日坚持健身,保持身材线条。没想到,她竟然拍打戏拍上瘾了:“当我能顺利完成一些动作的时候,就会很开心。有时候我还会主动要求完成一些有难度的动作。拍打戏真的会上瘾,之后我还想拍动作戏。”

最后一道关卡是内心戏。易兰这个角色喜怒无常、疯癫狂野,但偶尔又会展露出对死去的男友那份偏执的痴情。龚嘉欣坦言自己在表演时下了不少功夫:“一般的角色该哭就哭、该笑就笑,但易兰有时候是反着来的,所以我要花多一点心思去揣摩和设计,希望能给观众带来惊喜。”她说,这个角色的成功也离不开监制陈维冠的指点:“监制对我的要求很高,尤其是哭戏,他有时候会要求我说完某个字之后才能掉眼泪,有时候又要求我笑着哭,真的好难。”

讨前辈喜欢跟黎耀祥很默契

在《杀手》里,龚嘉欣与黎耀祥有不少对手戏。龚嘉欣饰演的易兰与黎耀祥饰演的阎武一见面就“开打”,第一场打戏就让她印象深刻:“第一集里和祥哥对打的那场戏,我们拍了两个通宵。当时还是刚开拍,一切都在摸索阶段,而且动作设计很复杂,我穿着5英寸高的高跟鞋,要跟祥哥连续过26招。”

《杀手》是龚嘉欣和黎耀祥的第一次合作。面对三届“TVB最佳男主角”,身为后辈的龚嘉欣却一点都没有怯场,两人很快就培养出默契:“大家喜欢看阎武和易兰的对手戏,应该也是喜欢他们之间那种夸张但不过火的关系和氛围。拍摄的时候,我们也很互补:某场戏如果我演得收敛,他就会夸张一点;我演得夸张,他就会适当收敛一点。”从黎耀祥身上,龚嘉欣学到了“刻苦”二字:“祥哥是一个很敬业的前辈。无论多难,他从来都不会抱怨。”

加入TVB十多年,龚嘉欣一直都很讨前辈们的喜欢。回顾过去11年的演艺之路,她认为在娱乐圈收获最多的就是前辈们的爱护:“因为我入行比较早,往往是剧组里年龄最小的演员,而大家都很爱惜我,把我当女儿一样。比如在《水发胭脂》里,我演司棋姐(李司棋)的女儿,剧拍完之后,我们还会母女相称;在《金枝欲孽2》里,蔡少芬演我的二娘,现在我们俩关系仍然很好。所以我每次演完一部戏,就像是多了一群家人。”

成功转型满意30岁的自己

龚嘉欣16岁时经朋友介绍成为杂志模特,19岁参演偶像剧《盛装舞步爱作战》而加入TVB。她透露自己小时候的理想是当幼儿园老师,没想到误打误撞进入了娱乐圈。刚入行的时候,她演了一堆“谁家的妹妹”“谁家的丫鬟”之类的角色,但她是幸运的:当TVB其他“妹妹专业户”还苦于找不到转型契机的时候,龚嘉欣26岁时在《幕后玩家》里出演黄宗泽剧中的太太“程思汝”一角,由此顺利转型。当时,她是临时顶替受伤的姚子羚出演这个角色,一开始并不被看好,但最终凭借一场出色的哭戏征服观众,更捧回了那年的TVB“最佳女配角”奖杯。

接下来,龚嘉欣相继出演了《平安谷之诡谷传说》里唯唯诺诺的悲剧女性田初一、《大酱园》里从天真到黑化的叶细幺,再到《杀手》里的癫狂女杀手易兰……她抓住了每一次机会。“我觉得每个年龄都有适合自己的角色。刚入行的时候我还小,那时候演的角色都是适合那个年纪的。我倒不觉得要刻意做些什么去提升自己的演技,经验和人生历练才是最重要的。人长大了、经历多了,自然而然就表现在演戏上。”

而今,龚嘉欣已迈入了30岁。她坦言很满意30岁的自己:“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拥有了好几部作品,能让观众看到我不同的面向。我很感激在30岁的时候,已经做到了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过,我觉得未来还有很多未知等待我去发掘,毕竟我还年轻,还有时间去尝试,希望有机会跟不同的团队、不同的演员碰撞出新的火花。”

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法医黄骅:全力破译“死亡密码” 为逝者证言

从高中、大学到就业,黄骅一直沿着成为法医的道路不断前行,为实现梦想而努力着。作为梅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法医,从2012...

相关推荐:
共进爱情罗生门2020-04-05 00:39
猜你喜欢:
评论:(长得像“邻家妹妹”却能驾驭“女杀手”角色 龚嘉欣:三十而已 我很幸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