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首执导筒《一起长大》硬汉邵兵的内心其实很柔软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4-05 15:24   https://www.yybnet.net/

文章自导自演的《剃刀边缘》还在热播,荧屏上又迎来了一部演而优则导的新导演作品《一起长大》。令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是,这部剧的导演是“硬汉”邵兵。作为邵兵首次担任导演并主演的电视剧,该剧自从登陆江苏、湖北卫视以来,因为走心的剧情和表演,独特的叙事结构和画面风格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尤其是剧中对中国人的情感状态和婚姻变迁的表现角度独特、发人深省,完全不像出自一个新导演之手,看来硬汉也有一颗柔软细腻的心。

硬汉邵兵拍出了一部“散文诗”

曾获过华表奖最佳男主角的邵兵一直

是演技派的代言人,近几年常在影视作品中打打酱油的他突然转行当起了导演。首次执导电视剧,邵兵选择了最不好拍的婚姻现实题材,导演风格更和他的硬汉形象相去甚远。散文叙事结构、电影质感画面、MV式开放结局、始终萦绕在角色身上的莫名伤感,不少观众看剧后不禁表示:“没想到邵兵还有这么细腻的一面。”

《一起长大》展现了中国人婚姻状况的一隅,中国人的情感状态和婚姻变迁、人物关系以及人物性格都在剧中得以体现。不仅有一对离婚夫妇之间的爱恨纠葛,还有“大叔萝莉恋”、父子之矛盾、兄弟之间的仗义与隔阂等,没有刻意制造的相爱相杀,邵兵的镜头中还原生活的本质,用生动形象的人物,细腻朴实的情感打动了观众,把近年来市面上一些过分追求虐恋的电视剧甩出了八丈远。

首次牵手王子文演绎大叔恋

剧中最有话题性的当属王子文和邵兵演绎的一段“忘年恋”。

此次在《一起长大》中,王子文饰演了一位任性固执却又善良正义的护士孟小夏。剧中单亲家庭出身的她,因为缺乏父爱而对有担当的万天野产生爱慕之情,只不过“苦恋”大叔没有结果,最终被杨玏饰演的“男闺蜜”抱得美人归。“忘年恋”之外,万天野与前妻的戏份也占了重要篇幅。大概每一个导演都有一个把妻子拍得最美的理想,在邵兵首次当导演的这部作品中,扮演前妻丁曼的演员正是他的妻子张培。

除了大叔与前妻、萝莉,萝莉与富二代的爱恨纠葛,剧中众多老戏骨飙戏也是该剧一大看点。其中,杨玏的父亲杨立新就客串了一位万天野的生意伙伴,“酒窝父子”同台难得一见。而邵兵也和李立群诠释了一对“冤家父子”。在《琅琊榜》中扮演静妃一角的刘敏涛则饰演一位温柔善良的母亲,因错爱已婚台湾富商,分手后成为单亲妈妈,独自一人拉扯孩子长大。(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剧《人民的名义》有多好看?官商勾结的显露让人震撼

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剧人民的名义好评不断老戏骨集体开挂飙戏:随着电视剧《因为遇见你》大结局,另外一部剧《人民的名义》刚刚开播就拿下了将近1.5的收视率。同时这部剧的豆瓣评分也高达9.1,而且评分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执导筒《一起长大》硬汉邵兵的内心其实很柔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