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十大律政剧挨个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07-21 04:05   https://www.yybnet.net/

《神奇律师》

律师、警察、医生,这三种职业几乎三分了美剧的天下。《风骚律师》的走红也激发不少剧迷对律政剧的热情。美国是世界上司法体系最完善的国家,几乎所有律政美剧中都会体现美国人的法治意识和权利平等的价值观以及对于法律牢不可破的信仰,有人开玩笑说,看过了这十大经典律政剧后,你就基本读懂了美国的法律。

1

《金装律师》

IMDB评分:8.8 参与投票人数:198,392

片名“Suits”一语双关,既指西服套装也指诉讼。吸过毒、辍过学的Mike意外成为了曼哈顿最著名的律师Harvey的助手,这两位的组合自此成为律师事务所的常胜搭档。无论是对公司法有研究的、对西服搭配有兴趣的,还是单纯想看帅哥卖腐的,想来都能在本剧找到自己的high点。2

2

《波士顿法律》

IMDB评分:8.5 参与投票人数:31,049

《Boston Legal》是另一部律政剧《The Practice》的衍生剧,主角Alan Shore和Denny Crane是一对相当成功的资深律师,也是每晚喝酒聊天的莫逆之交。这是一部内涵深刻的美剧,借一个个司法案件,深刻剖析了美国的文化、社会、法律、宗教以及人性等等方面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柔软地展现了作为个体的人的信仰、友谊和爱情。

3

《傲骨贤妻》

IMDB评分:8.3 参与投票人数:41,688

“当世界天旋地转的时候,作为女人的你要如何来力挽狂澜?”丈夫入狱,主妇Alicia为了家庭,只能重拾婚前的辩护律师职业。然而尽管集各种美好特质于一身,职场女律师的成功又岂是那么容易?不同于绝大多数律政剧,本剧最大的特点是刻画了许多动人的女律师形象,“有一种沉静的力量,不卑不亢”。

4

《法律与秩序》

IMDB评分:8.1 参与投票人数:46,525

纽约警察和检察官的故事,从1990年首播以来就受到亿万人瞩目,衍生出一系列剧集。这是一部融警匪与法庭于一体的电视剧,片中讲述的犯罪基本源于真实的报纸头条新闻。从案件侦查、起诉,直到庭审,节奏紧凑,扣人心弦。真实、理性、严谨,这是一部反映美国司法制度的经典之作。

5《裂痕》

IMDB评分:8.1 参与投票人数:23,063

同样以女律师为主角,本剧可比《傲骨贤妻》暗黑多了,与其说是律政剧,可能更像是惊悚悬疑剧。片中几乎人人正邪难辨,女主角Patty是一名专门代理高额集体诉讼案件的大律师,她以“trust no one(不要相信任何人)”为座右铭,无所不用其极,在职场中碾压出一条血路。

6

《金牌律师》

IMDB评分:8.0 参与投票人数:1,439

该剧强调的是律师团队合作的力量。本剧有4个不同个性的主角律师,情节精彩、紧凑、炫目,“看Justice可以更多了解美国的陪审团制度,更多理解司法制度中的不确定因素和舆论的影响力。Justice甚至不是美化律师的,它让观众更了解大众势利和贪婪的一面,为了以全概偏,甚至以牺牲人物魅力为代价。”

7

《三流超人哈维博德曼之律师生涯》

IMDB评分:8.0 参与投票人数:7,735

这是一部有着美式老动画范儿的成人喜剧动画片,本片脑洞大开,以一家律师事务所的日常场景为主线,而主角却是60年代大热的超级英雄:Birdman和Galaxy Trio,每一集讲述的都是一名卡通人物犯罪的故事。本剧在国内鲜有人知,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却有为数不少的观众。喜欢美式动画的律政剧迷值得一看。

8

《律师本色》

IMDB评分:7.8 参与投票人数:5,253

尽管许多人是先看了它的衍生剧《Boston Legal》再回过头来看本剧的,仍不可否认,这是一部非常有魅力的经典律政剧,它讲述了一群刑事辩护律师的故事,含有大量的交叉询问的法庭辩论环节,法庭戏相当扎实和精彩。片中同样展现了刑辩律师所面临的伦理道德困境,和对美国司法制度的反思。

9

《小律师大作为》

IMDB评分:7.7 参与投票人数:11,466

不同于以上严肃正经的律政剧,本剧可能更像一部轻松的喜剧片。片中的两位男主角是一对逗比的小律师,在一个气氛欢乐过头的事务所工作。可以在办公室开泳池派对,可以在法庭上让脱衣舞女当众表演,可以当着陪审团喝醉耍酒疯,可以大骂自己的当事人……只要能打赢官司,没有什么不可以。看多了紧张沉重的法庭辩论,不妨换个口味轻松一下,毕竟,现实已经这么残酷了,不是吗?

10

《神奇律师》

IMDB评分:7.7 参与投票人数:8,194

同样,这也是一部“非典型”的律政剧。主角Eli Stone年轻有为,不幸患上脑动脉瘤后,却莫名其妙地陷入与一桩桩诉讼案件相关的幻境中,他开始留意那些不起眼的小案子,从只在乎名利金钱变得更有善心和正义感。本剧没有错综复杂的刑事大案,只有一些相比之下微不足道的公益诉讼,更大的闪光点在于人心和人性。

新闻推荐

“小鲜肉”与老戏骨激烈竞逐

第22届华鼎奖将于5月18日在苏州举办,近日,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艺人提名名单正式公布。2016年掀起过收视热潮的大热电视剧及其演员纷纷出现在提名名单中。其中,蒋欣凭借《欢乐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大律政剧挨个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