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虎啸龙吟》: 司马懿最大的敌手并非诸葛亮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2-27 12:19   https://www.yybnet.net/

杜奕衡饰演曹爽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用40集刻画了司马懿的隐忍,隐忍于曹操的朝堂上,而下半部《虎啸龙吟》中,司马懿最大的敌手并非诸葛亮,而是有着“第二个曹操”之称的曹爽,是他让司马懿又多跪了30多集,一直隐忍到最后。饰演曹爽的杜奕衡是近年颇被徐克、姜文等电影大导演看好的男星,曾在《让子弹飞》中出演麻匪老四,在《智取威虎山》中饰演栾平。拍《虎啸龙吟》,杜奕衡推掉两部电视剧和1部电影,为一个角色打磨一年,因为这一角色的分量可谓是下半部中的“第二个曹操”。

杜奕衡从曹爽18岁左右演起,一直演到40多岁。虽然是曹操养子曹真之后,曹爽却承袭了曹操的霸气。作为魏国大将军,他有勇有谋,屡受重任,是曹叡托孤的朝堂重臣。作为曹氏家族最后一道保护屏障,曹爽是《虎啸龙吟》中司马懿最大的敌手。

杜奕衡透露:“如果说《军师联盟》有些偏家庭视角,《虎啸龙吟》则充斥着针锋相对的权力斗争,剧情节奏比《军师联盟》更紧张更精彩。曹叡托孤小皇帝曹芳给曹爽和司马懿,这让曹氏家族与司马家矛盾完全激化,两股势力的争斗非常激烈。曹爽早年获得高位,志得意满,起居自比皇帝,上朝都佩剑。为保住曹氏家族的希望,他用计谋一点点把司马懿架空,逼他交出兵权……”司马懿跪送了曹操、曹丕两代君王,又被曹爽制衡,多跪了30多集,直至《虎啸龙吟》谢幕。期间曹爽对司马懿三杀三放,曹氏政权的衰败与司马家族的崛起,都话尽其中。 (新鱼)

新闻推荐

《大军师司马懿》映现三国时代的精气神 用最笨的功夫做最好的戏

古装剧《大军师司马懿》分上下两部播出,间隔数月。下半部《虎啸龙吟》赶在年末登陆优酷视频,截至发稿网络评分已达8.6,成为今年电视剧口碑最佳。然而,这绝不是一部惯常意义上的历史正剧,从画面色调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虎啸龙吟》: 司马懿最大的敌手并非诸葛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