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好久不见》聚焦中国社会变迁 杨子姗郑恺再续前缘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14 16:07   https://www.yybnet.net/

由金晔执导,王宛平编剧,杨子姗、郑恺、张国立、江珊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好久不见》将于3月26日登陆东方卫视。3月13日该剧在上海举办了开播发布会。

《好久不见》剧照

《好久不见》讲述平凡少女花朵朵凭一己之力打拼事业,认识富二代贺言,二人从互相看不顺眼,到在共同拼搏的过程中积累起感情的故事。虽然感情线设定听上去依然是“欢喜冤家”、“灰姑娘与阔少”的老套路,不过好在主演杨子姗演技过硬,应该能诠释出不一样的气质。该剧是杨子姗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拍摄时间早于之前播出的《红蔷薇》。此次也是杨子姗与郑恺继《致青春》、《我在记忆里等你》后的第三次合作。

郑恺出演的贺言,制片方表示是一个汇集各种矛盾和戏剧性的角色,虽然是“富二代”,却绝非此前荧幕上脸谱化的“高富帅”。虽然可以享受父母的成就,贺言却一心想靠自己的能力闯出一片天。

郑恺

除了年轻演员外,张国立和江珊两位实力派加盟该剧也是一大看点。二人在剧中扮演贺言的父母,因爱情结合,共同打拼事业,却在人到中年时遭遇感情危机。在该剧拍摄期间,江珊就多次表示,自己是因为张国立才出演这部剧,“无论是正式场合还是私下的场合,每次与张国立老师遇到,我都会说想跟他合作。”在被问到合作感想时,她说:“张国立老师给我的感觉非常真实,跟他一起工作受益良多,他会给我很多的帮助。不是那种直白的教导,而是启发我,他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而首次饰演张国立和江珊的儿子,郑恺认为从二位身上学到很多,“张国立老师对台词的掌控力非常强,他的词都非常长,但他背得特别溜,我和他演戏的时候都非常认真,生怕被他发现我在玩”。

《好久不见》剧照

另一方面,《好久不见》由编剧王宛平执笔。此前她的作品《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都曾引发广泛关注,并成为经典。但她的作品多书写上世纪70、80年代的故事。此次讲述新时代年轻人的生活,对她来说也是新挑战,她表示:“不能老写过去,也要写当下年轻人的生活、爱情、婚姻。虽然时代在变,但归根结底人们都需要真心,需要奋斗,需要对爱情和婚姻有敬畏之心。”

张国立

创业是该剧感情线之外的一大主题, 《好久不见》的故事背景放在2003年后的十余年间,此时,中国的经济高速增长,给年轻人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创业机会。而创业则更是近几年国内的热潮。今年,《南方有乔木》、《创业时代》等多部聚焦青年创业故事的电视剧即将走上荧幕与观众见面,可以说,今年或将成为“创业剧元年”。在都市题材电视剧里,除了家庭婆媳、婚恋育儿、职场心计,也许我们又多了新的创作题材和方向。在与发布会同一天举行的东方卫视电视剧制播年会上,SMG影视剧中心主任王磊卿就表示,创业剧将成为未来电视剧制作和播出的新热门题材。

导演金晔表示,“这个题材描述了中国社会的变迁,所以极具难度。但我认为好的故事不分题材,只要能讲述人们的命运,将人与人之间最细腻的情感表达出来,这就足够了”。

新闻推荐

《老男孩》热播,聚焦都市男性成长 父子情直达观众内心

刘烨和胡先煦在剧中呈现另类父子情林依晨胡先煦近日,由刘烨、林依晨、雷佳音、胡先煦等主演的电视剧《老男孩》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剧中,刘烨出演的民航机长吴争年近不惑,某天突然得知自己有一个16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久不见》聚焦中国社会变迁 杨子姗郑恺再续前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