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面具》祖峰演起谍战剧,就两个字:绝配。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7-15 03:08   https://www.yybnet.net/

1

真的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气质,像祖峰,他就很有一种老派的民国气质,沉默,优柔,心事重重,语速缓慢,声音单薄,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吐,吐的时候眼睛还要谨慎地看看周围有没有异样,一副谨小慎微的样子,这样的人,演谍战剧,那简直就是量身定做呀!

看到这里,大家肯定猜到了我想说什么了。对,就是目前正在热播的《面具》,祖峰在里面演一个在哈尔滨市公安局潜伏了十年的国民党特务。是的,这次的主角跟以往有一些不同,不是咱们英勇的地下党,而是一个国民党特务,他叫李春秋。

李春秋因为潜伏了太久,已经快搞忘自己的使命了,这次突然被唤醒(让他制造炸弹,协助配合绝密的“黑虎行动”),简直不适应,而且他早已和护士梅婷结婚生子,过起了平凡幸福的世俗生活。不愿抛妻弃子的李春秋开始想方设法想要摆脱保密局的控制,除了要对付残忍冷酷的昔日战友,还要忍受同事、侦察科丁战国的怀疑和试探。

这种疑神疑鬼的戏,祖峰根本就不需要演,直接坐在那里,把圆圆的黑框眼镜一戴,两只小眼睛往左往右悄悄咪咪地转两下,再配上一副低眉垂首的表情,就已经胜过别人使出浑身解数了。

确实,祖峰就是这样一个“过时人”,所以他演《北平无战事》里的崔中石,简直感动了无数人。那种隐忍担当,守口如瓶,简直迷死个人。虽说《北平无战事》里群星璀璨,崔中石最多算一个比较重要的配角,但我相信,凡是看过这部剧的人,尤其是女人,哪个记不得崔中石?

所以,很多人都说柳云龙是国产谍战剧第一人,但在我看来,其实不是这样的,柳云龙演技是好,但他演的角色都太张扬太有个性了,这样的人哪里适合潜伏嘛。在我的心目中,谍产剧第一人其实一直都是祖峰。

2

但就是这样一个人,演起《欢乐颂》里的奇点来却让人百般不适应。对呀,在一群叽叽喳喳说话像吵架、走路腰都要扭断了、撒起娇来像撒花椒一样的电视剧里,你让一个说话细声细气、语速还特别慢、动不动就爱皱眉的人掺和在里面,肯定怪呀,气场不合嘛!

所以,一个人演技再好,也得配适合的剧,而不是像天女散花一样,撒到哪儿都可以锦上添花。

《面具》里有一个情节是这样的:梅婷所在医院里的一个医生死心塌地地喜欢上了梅婷,各种表白和纠缠,甚至厚颜无耻地打电话约李春秋见面单挑。画面是这样的:两人面对面坐在那里,医生一张大脸,面色因为激动显得有点猪肝红,口沫横飞。倍感侮辱的李春秋冷冷地坐在他对面,一张脸只有对方的2/3大,然后就这么冷冷地、沉默地看着他。天哪,那种冷冷又执拗的神态,直接将对方秒成了一个市井小人!要知道,在直面李春秋之前,别人也是个风度翩翩、巧舌如簧的医生呢!

3

对了,这部剧除了祖峰,还有侯勇,就是那位在《人民的名义》里仅用两集就让人过目不忘、别墅里装满钞票的小官巨贪赵处长,他的演技,大家应该都有数的吧。

4

看过了《父母爱情》,相信大家也都相信梅婷属于演技派,但在这部剧里,我不得不说,和祖峰不适合演时尚剧正相反,梅婷很不合适演古装以及这样的民国戏。为什么?脸大呀。真的,梅婷的脸太大了,而且棱角分明,演起这样的戏来,周围围一圈戴着貂皮帽、穿着斜襟衫的人,显得特别的不协调。而且她那个妆也画得怪怪的,眼圈红红的,随时像刚刚哭过。(贺和)

新闻推荐

陈奕天是什么学校毕业的 陈奕天的女朋友是谁?

而事后两人竟互相自黑,颖儿称自己为屌丝颖(来自颖儿拍的屌丝女神由来),陈奕天则称自己为2B奕(来自粉丝对傻子天的称呼由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面具》祖峰演起谍战剧,就两个字:绝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