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著名蒙古族歌唱家布仁巴雅尔去世 “吉祥三宝”组合中的“爸爸”走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9-21 05:33   https://www.yybnet.net/

布仁巴雅尔(资料图片)东方IC供图

9月20日,经多个官方渠道证实,著名音乐组合“吉祥三宝”成员、蒙古族歌唱家布仁巴雅尔19日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因突发心梗而去世,享年58岁。记者发现,就在9月19日当天,布仁巴雅尔的朋友圈还在更新,内容是宣传家乡,推广草原文化。

“爸爸”“哎”“太阳出来月亮回家了吗”……对于很多人而言,曾登上央视春晚的《吉祥三宝》,可谓布仁巴雅尔创作并参与演唱的、传唱度最高的作品——这首歌曲由“吉祥三宝”布仁巴雅尔、妻子乌日娜,以及他们的小侄女英格玛共同演唱,布仁巴雅尔创作这首歌的初衷,是献给自己女儿的一份生日礼物。

但事实上,布仁巴雅尔的音乐造诣绝非仅此。布仁巴雅尔1960年出生于内蒙古呼伦贝尔,曾是第一届全国少数民族青年歌手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他的歌声浑厚而充满深情,拉苏荣、德德玛等著名艺术家都曾给予布仁巴雅尔的音乐作品极高评价。除了《吉祥三宝》外,布仁巴雅尔的《天边》《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呼伦贝尔大草原》等音乐作品同样传遍大江南北,被许多乐迷推崇。

专注音乐事业之外,布仁巴雅尔和他的妻子乌日娜也一直致力于关注草原生态保护和蒙古族文化的传播。两年多来,布仁巴雅尔跋涉上万公里,用镜头记录草原上的沧桑与传奇。

就在9月15日,他还出席了自己的人物摄影作品集《呼伦贝尔·万岁》发布会——《呼伦贝尔·万岁》中收录了他拍摄的近百幅呼伦贝尔各民族百岁老人的影像,全书以多姿多彩的民族特色、充满生活气息的草原场景、饱含深情的瞬间捕捉,表达出作者对大草原的眷恋、感恩和祝福。“我不是摄影家,我只想记录下我热爱的家乡和我热爱的人们的样子。”发布会上,布仁巴雅尔曾这样坦陈心迹。

布仁巴雅尔突然去世的消息令他的圈中好友和喜爱他的歌迷心痛不已。著名音乐人科尔沁夫表示,他们认识已有25年,“悲痛不能自制。”知名主持人李艾也在微博中回忆在节目中与“吉祥三宝”的互动,“布仁巴雅尔老师儒雅又豪迈。”

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圈内好友纪念“吉祥三宝”父亲布仁巴雅尔:逝世前参加新书发布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骁晋)今日(9月20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吉祥三宝一家的“父亲”布仁巴雅尔9月19日突发心梗在呼伦贝尔去世,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著名蒙古族歌唱家布仁巴雅尔去世 “吉祥三宝”组合中的“爸爸”走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