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你迟到的许多年》燃情开播 猝不及防迷上父母辈的热血青春

2018-09-29 17:48   https://www.yybnet.net/

安利一部昨天刚开播的热血品质大剧:《你迟到的许多年》,黄晓明和殷桃主演,讲述了时代浪潮下,一群普通年轻人书写的燃情奋斗史诗。昨天刚播出前两集,故事从上世纪80年代讲起。

开头就被铁道兵第七师老虎连的日常给深深吸引,扑面而来的年代感使人感到激情燃烧。军人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了让万里山河铺上铁路网,日日夜夜全力以赴,隔着屏幕都能被那种梦想的力量感染。

黄晓明饰演的连长沐建峰在队伍里威信很高,一身铮铮铁骨钢铁意志,“我们老虎连的兵,没有往后缩的”,他全力保障铁道建设,以身作则纪律严明,和兄弟们的相处又不乏幽默细心,有浓浓的人情味道,堪称铁汉柔情。

而当由年轻开朗的医护人员们组成的一支医疗队到老虎连救治病人,画风变得清新活泼起来,尤其女主角莫莉(殷桃饰)的登场,俏丽轻盈,似一缕灵动的微风,我们的沐连长看得目不转睛。

全铁道兵最年轻的连长和军医大的高材生女大夫相遇,擦出无尽火花,甚至还有几分《太阳的后裔》的浪漫味道,不过沐建峰和莫莉这对CP更为本土和接地气,而且置身在非常写实的时代背景中,充满纯真热血年代的爱情质地

已经播出的两集中,可以看出莫莉对沐建峰感情变化颇为曲折,从最初的好奇到流露出“我天生就是做医生的料子”的好胜,继而因为误会而对他产生斥责和不理解,最后到愧疚和感动,并试着慢慢了解对方,殷桃将这个变化过程处理得挺真实细腻的

莫莉是省医学院的高材生,医术过人,业务精进,还有股处处敢为人先的劲儿,一看就是那个时代具有创新开拓精神的新女性典范。她脱下高跟鞋光脚在轨道的碎石上行走,还会在军营里一边洗头一边唱歌,沐建峰对她萌动出好感,递给她茉莉牌的花露水那幕很甜。

在热火朝天的军营里,两人并肩战斗相互理解扶持,不得不再次感叹,美好的时代!美好的青春!美好的爱情!沐建峰和莫莉虽然生活方式有些差异,但都富有理想与正义感,而且个性都独立坚持有主见,注定他们未来的人生之路不会平凡。

头两集不仅叙述了男女主角的相遇相识过程,还刻画了追逐梦想、严肃活泼、投身于祖国建设中的年轻人群像,无论是秦海璐饰演的卫生兵赵益勤,还是医疗队的其它同事文婷、王剑云等,皆具有鲜明的人物个性和年代特征,一众实力派演员用精湛演技重现了那一辈人的风雨征程

记得我们的父母辈,常常回忆80年代,因为那里有他们走过的青春奋斗足迹。火热军营绿军装、时髦的的确良衬衫还有铁道兵的神勇传奇经历……他们讲给我们听过的那些故事,很多都在《你迟到的许多年》里得到了还原与呈现

我们的父母一代和剧中的沐建峰等人一样在平凡岗位中奋斗砥砺,他们都是和平年代的英雄。这部剧也是在为奉献了智慧、辛劳与汗水的亿万中国人书写丰碑。

岁月荏苒,每个人都于时代的滚滚巨轮中变化与成长。在后面的剧情中,沐建峰经历了转业、商海浮沉和坎坷情路,不管人生际遇怎样突转,他始终迎难而上,为民族自强拼搏,为家国理想百折不挠,对于当下出生于8090后的年轻人也有较强的感召力

除沐建峰之外,其它几位主人公也各自拥有跌宕起伏的人生,他们的梦想与追求,演奏了时代与个人命运的交响,折射出整个黄金时代的风云变幻。

既蕴藏着大格局和正能量,又描摹出细腻的情感,这部剧的剧作功力十分扎实。原著编剧严歌苓+编剧彭三源+剧本顾问李小明的组合,堪称目前国内顶级编剧阵容,在他们的笔下,时代、命运、家国和个体选择紧密联系在一起,厚重题材里蕴含着人性蜕变的光辉。

《你迟到的许多年》由北京华丽视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捷成世纪有限公司出品,导演林柯执导过多部现实主义力作,而这部剧的出品人、总制作人刘毛毛是知名的金牌制片人,《大过年》、《亲兄热弟》、《中国式结婚》等口碑大剧均出自她之手。

此外,该剧的主要演员均颜值与实力兼具,黄晓明搭档殷桃秦海璐的实力演员阵容十分豪华,有这样的主创团队保驾护航,品质自然有保证。

这部剧开播不俗,沐建峰和莫莉的感情发展,以及剧中那群充满活力的年轻人的命运,令人期待。话说在国庆长假能有一部热血沸腾的好剧追起来,也是很幸福的事

新闻推荐

57岁欧阳震华近照曝光,身材发福胡子已发白

说起以前香港影视圈中的一些老戏骨,我们第一时间会想到的就是周星驰、周润发、刘德华、古天乐、郭富城......其实像这样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迟到的许多年》燃情开播 猝不及防迷上父母辈的热血青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