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动漫迷的动漫之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0-10 15:0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国庆假期,我到广州参观了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作为一年一度的大型动漫展,活动现场真是人气高涨,展馆内的许多摊位前都是排长队等候购买周边产品的动漫迷。这类大型的动漫游戏展相较于小城市的漫展,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它有很多线上线下互动的机会,签售会、嘉宾见面会……这也是深深吸引动漫迷前来观展的主要原因。

由视美公司制作,729声工场配音的动漫《魔道祖师》,算是目前国内动漫市场中较为火热的一部作品。10月2日,为《魔道祖师》主角“魏无羡”配音的张杰和这个动漫作品的其他一些配音演员来到现场,和观众进行互动。张杰曾经给手游《恋与制作人》的角色“白起”及《甄嬛传》里的角色“温太医”配音。当天,张杰和《魔道祖师》其他配音演员的见面会,也是人山人海,粉丝们热情高涨不断高呼张杰为“杰大”。

或许会有人问,为什么《魔道祖师》那么火?因为有对比。多年以来,中国动漫市场被低龄化动画片占据,例如《蓝猫淘气三千问》《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等。只是动漫从来就不是小孩的专属,成年人也有自己的动漫世界。近年来的中国动漫也不乏一些好作品,如《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之类,可是在制作上比较循规蹈矩,缺少能够震撼人心的细节。《魔道祖师》虽然不是无可挑剔,但它的画面、人物造型等制作精良,作品风格呈现唯美古风,的确是这几年少有的好作品,因此受到很多动漫爱好者追捧。

大型的动漫游戏展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展馆内有许多官方摆设的摊位。如腾讯动漫、“快看吧”漫画、手机网友阴阳师等,都在展会里设置摊位,销售一些动漫、游戏的周边产品。我从漫展上唯一带回来的东西,就是“快看吧”漫画的四周年画册,画册的首页和背页满当当的是我排队两小时好不容易得来的签名。我还特意请求作者“锐思”帮画了个笑脸。“锐思”和漫画家“伊凯”相识后成立合作关系,出了漫画作品《河神大人求收养》《甜蜜的吻痕》,而他们也获得“当当书香节”年度影响力原创漫画家的称号。2017年,“伊凯”“锐思”凭借《甜美的咬痕》获得第14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具网络人气奖金奖。然而,我当初根本没想到自己真的可以近距离接触到作者,以至我激动得都忘了要合影,不得不说是个遗憾。

从大家以前热衷欧美、日本的动漫、漫画,到现在中国动漫和漫画撑起了大型漫展的一片天,我觉得中国动漫事业的进步是值得给予掌声的。只要给点时间和信心,我相信中国一定会诞生让人惊艳的动漫作品。(谢允文/图)

新闻推荐

“安陵容”陪女儿玩耍,小核桃大眼睛可爱十足!

说到陶昕然可能大家不一定知道是谁,但是说到《甄嬛传》里的安陵容,小伙伴们可能就会恍然大悟了,或许入戏太深的网友还会气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满天都是小星星2018-10-10 07:38
评论:(动漫迷的动漫之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