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主演《正阳门下小女人》 蒋雯丽:特害怕 被观众认为“装嫩”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2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蒋雯丽在《正阳门下小女人》中的造型受访者供图

19岁出道的蒋雯丽一路走来,先后拿过八个“最佳女主角”奖。近日,由她主演的《正阳门下小女人》,在北京卫视和江苏卫视播出后,连续多日问鼎全国52城收视榜第一。昨日,蒋雯丽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特别害怕观众觉得自己在“装嫩”。

“徐慧真有大智慧”

《霸王别姬》中的小豆子娘,《立春》中的王彩玲,《金婚》中的文丽……蒋雯丽不断创造着自己的传奇。而在大部分观众眼里,蒋雯丽在《金婚》中饰演的文丽是个堪称经典的角色。

此次她在《正阳门下小女人》里饰演的徐慧真,被不少人认为与《金婚》中的文丽有许多相似之处——同样是跨越几十年风雨变迁的人物,同样有着家的传承与爱的坚守。但蒋雯丽认为,徐慧真多了些精明强干,多了些坚韧独立。“她是一个平凡的女人,却也是一个商业女精英。我觉得,徐慧真身上很多东西,让我重新用一个角度去看待女性、看待生活、看待社会,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在蒋雯丽看来,“徐慧真有大智慧——原谅别人就是原谅自己。我觉得这是徐慧真给自己的一个总结,也是她成功的经验”。

“演年轻时的戏确实很难”

“你不是为了还原剧本,其实剧本写的人就是你。”在这样的拍戏原则下,作为“戏骨”的蒋雯丽,总能举重若轻地融入角色,把生活本身演得活灵活现。

蒋雯丽坦言,此次演出《正阳门下小女人》有很多困难,首当其冲的是年龄。“这部戏年代跨越很大,需要从少女演到年老,对我来说,演年轻时的戏确实很难,害怕观众觉得装嫩。”所幸在《金婚》与《娘要嫁人》中,蒋雯丽都是从年轻演到老,因此在角色的把握与驾驭上自有经验,“我觉得能够从年轻演到老是非常幸运的事情,因为在这样的角色里头,你能表现出对角色的驾驭——年轻的时候演出年轻的精彩,年纪大也演出年纪大的那种温柔与沉稳。”

除了角色,其他的困难也接踵而至,比如对身为安徽人的蒋雯丽而言,要演北京戏,方言成了一大难题。为此,蒋雯丽尽可能地跟剧组的其他老北京学习,以求跟角色更贴近,“尽可能把语言往儿化音这儿找补,比如吃的那些排比句、菜名等等,一连串地说出好多,就像说相声一样,特别烧脑”。

“我挺愿意做一个小女人”

虽然剧名是《正阳门下小女人》,但戏里的徐慧真在事业上是不折不扣的“大女主”,反而是蒋雯丽笑言自己在戏外是个热爱生活的小女人,“我是挺愿意做一个小女人的,收拾收拾家,然后带带孩子,弄弄这些事情,对我来说是非常享受的事情”。

对于演戏,蒋雯丽用享受的心态去感受,“我觉得演戏是非常神奇的事情,有时候演员就是像借了魂一样,你在演戏的过程中你既不是你,也不完全是她,可能是一个中间的状态”。

谈及未来规划,蒋雯丽说:“我觉得就是过好今天,演好每一个角色,拍好每一个戏,每天都活得开开心心,能傻傻乐乐就好。”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创业题材成10月荧屏新宠创业剧扎堆儿,出精品不易

▼黄轩主演的《创业时代》以开发手机软件为创业内容。▲蒋雯丽主演的《正阳门下小女人》展现了个体户创业艰辛之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幅唐代诗文织锦2018-10-20 07:01
评论:(主演《正阳门下小女人》 蒋雯丽:特害怕 被观众认为“装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