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王鸥撕掉“谍战美女”标签 走出“舒适区”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3-1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京味剧《芝麻胡同》正在热播,王鸥饰演的牧春花与何冰饰演的严振声、刘蓓饰演的林翠卿三人历经风雨、命运相连,牧春花也逐渐完成了从“小女人”到“大女主”的转变。拍这部戏,王鸥收获了何冰、刘蓓等资深演员的关心和指导,也认清了自己表演能力的边界。

王鸥总结牧春花的一生:“潇洒、利落,也很仗义。”《芝麻胡同》算是她摆脱《伪装者》“谍战美女”标签的一次尝试。

出演《芝麻胡同》,对王鸥来说是挑战。这是一部京味剧,作为一个广西人,王鸥在台词方面就要动不少脑筋。她说:“尽量努力模仿北京演员的语气,每天向导演和何冰老师请教台词发音和含义。”

《芝麻胡同》播出前,王鸥曾直言,演了这么多年戏,这部剧让她“最没底”。剧集播出后,王鸥心里有底了:“和观众一起追剧,知道了自己的问题。比如,北京话说得不好,演得不像北京大妞,表演方面用力过猛……这次做得不好,下次就会更有经验,这是一个新的尝试,有难度、也会有遗憾。”

观众最开始认识王鸥,是因为前两年的大热剧集《伪装者》和《琅琊榜》。《伪装者》播出后,王鸥就被贴上“谍战美女”的标签。王鸥说:“不少人觉得汪曼春(《伪装者》)那样的角色适合我,情绪相对稳定。说实话,我不是小可爱的个性,所以那一类角色我真的演不了。”

不过,王鸥还是决心走出“舒适区”:“希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勇敢地做更多尝试。”

新闻推荐

这部剧成原生家庭照妖镜看上去“都挺好”实际上一地鸡毛

正在播出的电视剧《都挺好》堪称“话题制造机”“生活照妖镜”,揭开了原生家庭的丑陋面。继姚晨扮演的苏明玉作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鸥撕掉“谍战美女”标签 走出“舒适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