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乌克兰总统选举投票 喜剧演员泽连斯基拔头筹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4-02 01:18   https://www.yybnet.net/

乌克兰总统选举3月31日投票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得票率大幅领先,但没有能获得超过半数选票,需要进入4月21日第二轮、即决胜轮,对手是现任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

国际媒体解读,泽连斯基毫无从政经验,却以明显优势领跑,说明乌克兰民众极度厌倦腐败,渴望政坛注入“新鲜血液”。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4月1日凌晨宣布,20%的投票站计票完毕,泽连斯基得票率大约30%,波罗申科大约17%,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排名第三,大约13%。这一结果与乌克兰社会研究机构在投票站关闭三小时后公布的出口民调基本相似。

将近10个小时后,多数投票站完成计票,上述3名候选人的得票率顺序保持不变。“我想向所有乌克兰人道谢,(大家)没把投票当玩笑。”泽连斯基告诉欢呼的支持者,“这只是开始,我们不会松懈。”

泽连斯基现年41岁,因主演政治讽刺喜剧《人民公仆》而扬名。他在剧中饰演一名历史教师,因一段视频意外成为“网红”,在学生鼓励下竞选总统并当选。这名“平民总统”洞悉国家难题,积极改革,与政客、寡头斗法,深获观众喜爱。泽连斯基的竞选走“休闲风”。选举夜“大本营”设有吧台,提供免费酒水、台式足球和桌球游戏,显示他的支持者以年轻人居多。

现实中,泽连斯基因竞选主张缺乏政策细节、执政能力“未知”受到诟病。

季莫申科质疑投票站出口民意调查和计票结果的准确度,说竞选团队数据汇总显示她领先波罗申科,居第二位。

如果首轮投票没有候选人过半数,得票前两名的候选人将在4月21日第二轮投票中对决。(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14亿买的公司1亿卖:三七互娱亏本甩包袱,字节跳动成“接盘侠”

记者|赵阳戈收购资产熬满3年,三七互娱(002555.SZ)将其除名。公开资料显示,三七互娱是在2016年和2017年分两次收购了上海墨鹍1...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乌克兰总统选举投票 喜剧演员泽连斯基拔头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