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在新剧《青春斗》中出演遭遇重重磨砺的“北漂” 郑爽:演员的挑战是与角色融为一体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0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巨慧

由赵宝刚执导的现实主义时代青春剧《青春斗》正在热播,凭借快节奏剧情、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和复杂的情感冲突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关注,频频登上热搜榜。日前,主演郑爽接受了媒体采访。

“真正的考验都是内心的”

《青春斗》开播后,有不少网友表示,不走寻常路的郑爽,演出了向真仗义执言的“飒”,演出了与朋友称兄道弟时的“痞”。面对网友的热评,郑爽则笑言一切归功于导演,是导演的鼓励和包容给了自己信心和动力。“他非常在乎我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回忆拍摄之初的情境,她直言,自己和导演也有过观念上的摩擦与碰撞,但导演会一点点给自己分析,捋清人物的心理逻辑,帮助自己理解人物的“作”与“丧”、“斗”与“燃”。

表达自我立场,直面自己对角色的不理解,郑爽的“直接”与“敢言”,最终成就了向真的鲜活与洒脱。对于郑爽而言,演员的挑战与考验不是浮在表面上的受伤挨冻,而是来自如何与角色共情,如何真实地与角色融为一体。她表示:“真正的考验都是内心的,你要敢于静下心来去感受他们的生活,感受人物的辛酸与不容易。这是我希望自己做一个演员时能够做到的。”

“请多给年轻人一点鼓励和时间”

校园、偶像、古装……回顾郑爽参演过的剧目,似乎少有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而此次加盟赵宝刚导演的现实主义时代青春剧《青春斗》,不仅填补了她演艺生涯中的一块空白,也给了她完全不同的青春成长感受。“特别的不一样,偶像剧带给你的是更多的甜蜜,很美好,甚至美好得很不真实。但现实题材是需要你每天往自己内心打很多鸡血的那种感觉,甚至需要欺骗自己来面对现实。”郑爽坦言,《青春斗》是真实的“北漂”青年群像,“它让我理解了很多上班族的不容易,尤其是那种心酸和挣扎。”

剧中,从校园走向职场的向真,在人生的关口遭遇了来自生活的多重重锤。恋爱多年的男友凭空消失,再见时已物是人非;初次创业以失败告终,被同学四处追债无处遁形;工作面试屡屡失败,斗志全无地回乡逃避……这诸多的“负能量”聚集在一个人身上,让郑爽忍不住为向真“奔走呼喊”——请多给年轻人一点鼓励和时间。“青春是会有一段迷茫期的,我希望在青春期的时候,身边的人能多给我们一些赞美或肯定的话,哪怕只是一小点进步。我觉得这样的方式会更好,会让成长这条路不再那么孤单。”郑爽说。

“我也只是个普通人”

2007年,时年16岁的郑爽在家人的鼓励下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并顺利成为北影2007表演系本科班里年龄最小的学生。后来,在“全民选杉菜”活动中脱颖而出,并凭借《一起来看流星雨》入围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节电视剧最佳女演员,之后则出演了《画壁》《古剑奇谭》《微微一笑很倾城》《寂寞空庭春欲晚》《夏至未至》等一系作品,角色或空灵或温婉、或冷艳或娇俏,还被粉丝们爱称为“小仙女”。然而,在观众还沉浸在她清纯可人的形象中时,郑爽却一反常态地开启了“放飞模式”,素颜出镜、形象“邋遢”、各种表情包……去年更是直接进入“神隐”状态,鲜少在公众面前露面。直到她站在《青春斗》的宣传发布会上,观众们才发现,这个28岁的“热搜女王”,似乎终于跨过了自己的青春期,真的长大了。

如今再面对来自外界的负面批评和声音,郑爽已经能够尽力做到坦然面对。“我也只是个普通人。”这不仅是她对自己的定义与评判,也是她与自己和解的方式,“我不可能做到始终都那么优秀”。

新闻推荐

4月荧屏当代都市剧仍是主流

受《都挺好》的高关注度影响,当代都市题材成为荧屏主流,目前《推手》《青春斗》《只为遇见你》等都市题材剧还在热播,而笔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推手》聚焦商战2019-03-31 09:06
评论:(在新剧《青春斗》中出演遭遇重重磨砺的“北漂” 郑爽:演员的挑战是与角色融为一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