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所有韩剧改编剧,终将变成偶像剧?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5-10 14:13   https://www.yybnet.net/

□任晓斐

前几天,杨幂和霍建华主演的年代励志剧《筑梦情缘》在湖南卫视开播了。今年是距两人第一次合作《仙剑奇侠传三》后的第十年,也是两人第三次合作、首次出演情侣的作品。该剧早在官宣之初就引发万众期待。经过了十年沉淀,当年青葱的“白豆腐”和“雪见”已经成为娱乐圈的中流砥柱,变成了《筑梦情缘》里的沈其南和傅函君。

影片发生于上世纪20年代,以沈其南和傅函君为代表的民国建筑匠人,克服重重困难与质疑,在建筑营造与设计领域取得成就,推动中国建筑业革新与发展。该剧虽然弥漫着浓浓的民国风,却改编自花重金买下的韩剧《巨人》,故事框架延续了原来的复仇主题:沈其南的父亲被好兄弟误杀,母亲带着4个孩子踏上逃生之路。在傅函君父亲的帮助下,沈其南得以学习建筑,并成为一位营造师。他跟傅函君在一个家庭里长大,两人也成为一对青梅竹马的兄妹,但因家仇国恨和民族梦想,走上了成就事业的艰难之路。

作为当下影视剧中少见的有关建筑题材作品,呈现出的建筑特色是全剧一大亮点。一开场,就来到了霓虹闪烁、纸醉金迷的民国上海,建筑、服饰、石板路、黄包车、商店,每一处细节都很有老上海风味。剧中主演喝的汽水,以及曾经老上海著名的西餐馆“一品香”都出现在了剧中。从剧情看,节奏快、信息量大,股灾、黑帮、枪杀、逃亡、楼市崩盘、官商勾结……每集45分钟的时间,节奏紧凑不拖沓,在不到90分钟里交代清楚时代背景和人物关系,从前六集来看值得一追。

嘉行出品的影视剧一向重话题,而且中国改编自韩国的影视剧从没让人失望过——无论是历史剧、职场剧、推理剧,终将变成偶像剧。希望接下来的剧情不要走偏,杨幂也能凭借该剧迎来事业转型。

新闻推荐

许仙变许仙妈、周芷若变灭绝师太……记者就此现象调查观众并追访业内人士 经典剧翻拍拿老演员翻新,观众怎么看

曾在1983版《射雕》中饰演杨康的苗侨伟,在新版中饰演黄药师。叶童多年后成了新版《新白娘子传奇》里的许仙母亲。于朦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所有韩剧改编剧,终将变成偶像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