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可怜可恨安陵容 □尘世淡香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5-23 14:49   https://www.yybnet.net/

陶昕然饰安陵容。

《甄嬛传》是一部宫斗戏。深宫之中,纬幔之间,女人之间的争斗,虽然没有刀光剑影,却依然残酷凶狠,冷血横飞。安陵容作为皇帝妃嫔中的一员,从一个内心尚且善良的小家碧玉,陷入后宫的争斗,变成一个内心歹毒的女子,最终把自己一步步逼上绝路,在风华正茂的年华里绝望死去,成为后宫争斗的牺牲品。

安陵容出生在一户寻常人家,无显赫家世,只是靠母亲接活刺绣攒钱才为父亲谋得了芝麻小官。但父亲对母亲极其冷漠,她亲眼看到母亲是如何为父亲操持家事、耗尽如花般的青春,最后却落得凄凉收场的结局,甚至母亲被几个小妾排挤苛待,生不如死时,父亲都不愿去看一眼,这些造成了她极度自卑。幸而她有个好萧姨娘,萧姨娘在家中照顾失势的安母,又千里迢迢送安陵容进京参加选秀,这也许是安陵容最初进宫能保留一点善良之心的原因。

安陵容初次入宫选秀,就遇上甄嬛和沈眉庄,三个人相识相知成了好姐妹,但安陵容没有甄嬛和沈眉庄出生高贵,天生丽质,更不像她们一样可以读书认史、才艺双全,所以当甄嬛和沈眉庄先后受到皇帝恩宠,日子过得风生水起时,她却因第一次侍寝过于紧张被太监“原封不动”地抬回后宫,成为宫中笑柄。后又目睹出身微寒的宫女余莺儿,一朝博得皇帝龙颜大悦,从而飞上枝头当凤凰,与她平起平坐。华妃更是遣颂芝大肆羞辱她,搬走她宫殿里的东西,她的心理彻底失衡了。而父亲出事之后,她突然明白恩宠与地位在深宫之中的重要性。此后,为了在宫中争得一席之位,更为了自己的家族,她投靠了皇后,被皇后培养成一肚子邪恶计谋的女子。

安陵容在甄嬛抹脸的面霜中放入麝香,导致甄嬛的孩子小产;她让甄嬛的父亲甄远道染上鼠疫,几乎命丧;她设计让甄嬛送去的宫女菊青枉死,更是让沈眉庄难产血崩。而因纯元故衣事件,甄嬛在碎玉轩的绝境中苦苦挣扎时,安陵容却步步歹毒的想要置她于死地。多行不义必自毙,她最后负罪而死。实在是可悲可恨。

假如安陵容不被选入后宫,那么她将是另外一种人生。以她的身世,可以嫁给一个地位不高的小吏或普通小富人家的公子,过上安逸的生活;如果不被选入宫里,她的心理落差没有那么大,也许不会变成一个歹毒的人。又假如她安于现状,保持本心,真心待甄嬛和眉庄,未尝不能像欣贵人一样得个善终。只可惜人生不能重来,生活没有假如。

安陵容是可怜的,也是可恨的,其实有的时候,她的人生也不能全由她掌控,正如她自杀前所叹:“这条命,这口气,从来由不得自己,如今,终于可以由自己做主一回了。”

新闻推荐

一幅名画牵出公路悬疑爱情故事,新京报专访导演揭秘幕后,拍摄完全配合年轻演员想法 陈晓景甜《遇见爱情》里“做自己”

陈晓和景甜按年轻人的方式来演剧里的主人公。陈晓为这部剧画了一系列漫画。图片来自其微博。由陈晓、景甜主演的电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可怜可恨安陵容 □尘世淡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