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你是天你是地 □苏建枝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9-26 09:33   https://www.yybnet.net/

《豆腐西施杨七巧》是一部反映社会主义农民生活风貌的农村情感大剧。这部剧主要讲述朴实率真善良的农村妇女杨七巧与丈夫杨满贵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弃婴,出于怜悯与本性,杨七巧夫妇收养了这个小女孩,但却遭到家里人的反对。后来,随着女孩的长大以及杨七巧祖传豆腐生意越做越火,这一切遭到了包玉兰以及被抢了豆腐厂生意的包香兰的怨恨,在这段坎坷的时光中,他们一家人经历了创业的艰难、孩子做手术以及家庭纠纷等系列故事。

你是一片天,杨七巧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有着一颗对人真挚宽容的心。面对包香兰真诚愧疚地说出是她雇佣小周设计陷害杨七巧时,杨七巧原谅了她;当崔小山找到杨七巧,说出挂鞋一事是自己干的,请求杨七巧原谅,并希望她不计前嫌,杨七巧欣然接受他的道歉,并让崔小山入股,加入杨家豆腐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部电视剧里,类似的片段太多了,正如马克·吐温曾说,“紫罗兰把它的香气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脚踝上,这就是宽恕”。杨七巧就如紫罗兰美丽芬芳,绽放着她的人格魅力。

对于小爱,杨七巧是一片天。当小爱突然患上肝坏死时,杨七巧决定卖掉公司为小爱治病。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杨七巧答应了包玉兰的请求,说等小爱病好就把孩子还给她。没想到术后的第二天,小爱就出现排斥反应,杨七巧在观察室门外长跪不起为女儿祈祷,小爱最终坚强地挺过难关,醒来第一句话就是对着杨七巧叫“妈妈”,七巧抱着女儿泣不成声。在这一片段以及其他温暖的片段中,很大方面体现出对于小爱,妈妈就像一片天,不管小爱经历到哪一步,妈妈都在。

你是一片地,杨七巧埋头苦干、踏踏实实,自主创业,将自家的祖传豆腐生意越做越火,将一名普通老百姓的美好品质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来,让电视机前的我们大呼过瘾。在众人心目中,杨七巧像一片大地,踏实而宽容。

“豆腐西施”不仅是对杨七巧外貌的夸赞,更是对杨七巧这位农村妇女人格魅力的肯定。

新闻推荐

叫街都为两把豆儿 方言撷趣

王东超金庸的《射雕英雄传》中,洪七公是丐帮帮主,他却经常自称“老叫花子”。乞丐是靠向人要饭要钱过活的人,为什么又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是天你是地 □苏建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