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明月照我心》 这个看起来很穷的剧组却搞笑出了新意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1-03 01:33   https://www.yybnet.net/

1

我们一直赞赏良心剧组,歌颂那些导演能力突出、剧本细腻婉转、演员用心沉淀、服化精益求精的文艺作品。但同时,也有那么一些剧组,虽然缺金少银“天生不足”,但它们总能凭借某方面超乎寻常的突出表现,还是从众多影视作品中异军突起,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太子妃升职记》。这剧组虽然穷,古装是花花绿绿几米大布,鞋子就是现成的罗马凉鞋,但一部古装剧却意外地和时装周潮流穿搭“撞衫”,怎能不让观众瞠目结舌?

《明月照我心》看起来也是一个很穷的剧组,毕竟皇帝早朝只有他和两个儿子参加,大王爷结婚只有夫妻二人出现。迄今为止场面最大的九王爷和亲,不要说文武百官宾客盈门,所有出现的人加在一起还没此刻我办公室里的人多。所以王妃出门是自己一个人走路去的,王爷救人是自己一个人徒手去打的,叛军大举进攻杀到面前只有两三个人,赈灾粮草全部被劫总共也就七八辆车……

也罢,也罢,毕竟这是一部动漫改编的甜宠网剧,搞笑作乐是它的唯一要义。

2

就算是随便聊聊,《明月照我心》都算不上是好的影视作品——权利、阴谋、复仇,梦游、失忆、催眠,欢喜冤家、爱而不得、第三者插足,前朝余孽、兄弟相争、为父报仇……不得不说这部剧堪称所有影视剧梗的集大成者,梗王之王!但问题是,要素太多了,每一个都没办法好好展开。神秘道具才刚出现,就已人尽皆知;刚一流露谋反之意,就被一剑刺死……河水般的剧情匆匆流过,不再留下一点痕迹。

剧情构架太大,情节却空空落落根本兜不住。说白了,这种剧情完全不需要你动脑筋,本质上就是中学那会儿校门口租书店里随便就能租到的言情小说——所有包袱都是为了男女主角谈恋爱服务的,他们心动甜蜜,就只为了让你跟着脸红偷笑;他们矛盾误解,就只为了让你跟着皱眉怄气。

就是这么直接又幼稚,管你什么古代现代,管他是贫贱公子还是霸道总裁,套路都是一样的。

3

但能好笑出新意,也算难能可贵。

男主眉眼敞亮、双颊瘦削的样子,晃眼有点像玄彬。他是皇帝偏爱的小儿子,却被人封印了一段童年记忆,在被女主催眠整蛊后偶然想起。男主迫切想要找回记忆,女主迫切想要报复解闷,两个被“和亲”勾连在一起的陌生年轻人,在一次次的催眠与被催眠后,从起先的误会矛盾不断,到渐渐生出暧昧情愫。

这平日里稳重的男主有个梦游的毛病,常常睡在自己的房间,醒在女主的枕边。他自己以前不知道,只要他一梦游,就会献出“搞笑名场面”,什么用毛笔给女主画眉毛啦,什么无实物放风筝啦,什么深夜自己洗衣服啦。这天,小两口又怄了气,女主命贴身丫鬟在自己卧室的地板上撒满黄豆,在床前正上方布下暗网,又在床眉上系满一串串铃铛,三重保护阻挡男主闯入。男主呢?主动灌下两大碗安神汤,令带刀护卫将自己捆在床上,再从门外将房间门窗钉死,三重防护阻挡自己逃出。

第二天,两人依然在一张床上醒来。男主吐槽自己:“六道屏障,竟然阻挡不了睡梦中的本王,武艺高强竟成了累赘!”

武艺高强竟成累赘!哈哈哈,男主你连两个蟊贼都打不过啊你,咋这么敢吹呀!(Atlas)

新闻推荐

“长得像”的谍战剧如何“不一样” 《惊蛰》跟其他谍战剧“太像”引发观众吐槽

《惊蛰》剧照孙皓执导,张若昀、王鸥等人领衔主演的《谍战深海之惊蛰》(下文简称《惊蛰》)正在热播。该剧根据海飞的小说《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人物镜鉴大时代2019-11-01 06:39
评论:( 《明月照我心》 这个看起来很穷的剧组却搞笑出了新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