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向消防员叔叔敬礼

来源:淮河早报 2019-11-13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民生中学 三(10)班 卢欣雅

今天是11月9日全国“消防日”,也是我成为一名小记者参加的第一个活动,又紧张,又激动,又期待。

来到消防队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让人致敬的16个字: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力为民。还有那引人注目的横幅上写着:燃动青春,淬火成钢,我们在消防救援队等你!

我们排好队,消防员叔叔带我们来到了4楼的体验区,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讲解了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救知识,如:遇到火灾怎么办?火灾中怎样逃生?救火电话是多少等等。其中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遇到火灾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逃生,身上着火就地打滚……消防员叔叔们又带我们来到消防车边上。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消防车,心里特别兴奋。消防车高大而威猛,里面有各种器材和救援装备。消防员叔叔仔细地讲解和操作示范,让我们了解各种消防工具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试穿了防蜂服,是防止被马蜂叮咬的,它具有良好的防护性能,面罩是金属丝网,是一种连体的衣服;又让我们坐到消防车里体验。坐在车里,我除了兴奋,还有一份敬意,消防员叔叔们好帅啊!

最后我们一起拍了照片,还有所有小记者朋友们向消防员叔叔敬礼。消防员叔叔也给我们回了一个最帅的回礼。经过这次活动,让我对消防和火灾有了一定的了解。他们是无所不能的,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员,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挽救了无数人的性命,他们那种勇敢无畏、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称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新闻推荐

先睹为快!这届小叶子用三行诗记录进博会 征集活动还在进行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上海团市委在“小叶子”中推出三行诗征集活动,希望他们在进博会志愿服务期间,用诗记录盛会中美好的人与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消防员叔叔敬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