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星话题】孙俪:房似锦有多冷酷最后就有多温暖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3-13 09:18   https://www.yybnet.net/

Z

邱伟

《安家》里女主角房似锦一出场就是个充满争议的角色,这个人物在剧中呈现出的心态和变化,也为观众津津乐道。在开拍前读过剧本后,孙俪就对这部剧非常喜欢,对房似锦这个角色,她花费了不少心思去理解和读懂人物的心理动机。作为空降店长,剧集开篇的房似锦奉行的是能卖出房子才是硬道理,她对员工总绷着一张脸,撬下属的客户她理直气壮,给客户打电话不接就换不同的电话连打十几个。刚看剧本时,孙俪也在想,房似锦为什么这么冷酷?说话为什么这么不近人情?当她看到剧本后面的内容,却开始心疼房似锦。

网上的舆论不乏对《安家》中的奇葩人物和剧情颇有微词。孙俪则表示:“我不拒绝任何事情和冲突的发生,也不拒绝任何性格的产生,我愿意走进这些事件、这些性格。”

不少评论认为房似锦的人设不讨喜,孙俪对此并不在意,她觉得房似锦本来就不是一个讨好型的人物,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而人最可贵的是可以改变,“我现在更喜欢有缺点的人物,在房似锦身上,你前面看到她有多冷酷,后面她就有多温暖,她的内心是向善的、积极向上的,她在不停地蜕变。我觉得人一辈子都在学习,不光是学习知识,还有情感表达,为什么同一句话有的人说出来别人特别愿意听,但有的人说出来大家就特别不愿意听,我们需要学习的是情感表达。”

孙俪说,房产中介是服务行业,在执业的时候分寸很难拿捏:“多一点,别人嫌你烦;不够热情,就会让人觉得你是不是不想做这个买卖。”所以,孙俪希望做房产中介的人看到《安家》,感觉像是看到自己一样,而其他人看《安家》,则可以对房产中介有更多的理解和宽容。

在孙俪看来,《安家》虽然讲的是一个小小的门店,但这个戏最难得的,是可以透过房产中介、买卖交易和所有的客户看到社会里的很多人,看到人的内心,可以反映社会的精神面貌,整部戏让她看到了一种感觉特别温暖的颜色——橘色。“虽然戏里每个人都会有伤心、伤感、愤怒,但也会开心、快乐、幸福,整体感觉特别积极向上,有一种向上的劲头,这是我非常喜欢的。”孙俪认为,家不光是房子,家一定要有温度,每个人要有爱才能组成一个家,很多人有房子但不幸福,因为心不在这个家里面,“虽然有厨房,但他们从来不开火、不在一起做饭、不在一个桌上吃饭,这不叫一个家。我觉得家是有温度、有颜色的。”

新闻推荐

广电总局组织拍摄抗疫电视剧

3月7日,《安家》编剧六六发文表示自己在3月8日一早赴武汉,去抗疫一线寻找“那个打动我的人和事”,将抗疫故事拍成剧,她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星话题】孙俪:房似锦有多冷酷最后就有多温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