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星话题】陈数:我是“专业主义者”,希望赋予角色光芒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3-20 08:04   https://www.yybnet.net/

郭冠华

近日,一部关于公关行业的电视剧《完美关系》中,“又美又飒”的陈数成为了亮点。干练的套装,精致的妆容,工作上雷厉风行,感情上处理果断,她在剧中饰演的女高管斯黛拉,堪称当代职场独立女性的典范。

出道将近二十年,陈数在荧屏上贡献了诸多光彩四射的女性形象。陈数将自己对生活的点滴感悟倾注到角色中去,从《暗算》里聪颖纯真的黄依依、《新上海滩》里风情万种的方艳芸、《倾城之恋》里温婉秀美的白流苏,到《铁梨花》中性情刚烈的铁梨花、《和平饭店》中睿智优雅的陈佳影、《完美关系》中职场精英斯黛拉,她们身上都有陈数的影子。

“在我的审美观里,女性的美带有成熟质感,不是单一层面的,而是辽阔的、丰富的。“如陈数所言,“当一个演员青春褪去,观众会看到你的底色。内心够不够辽阔决定了你走得够不够远”。

陈数觉得《完美关系》的剧本很有意思,它站在公关行业的角度,围绕九个公关事件展开角色事业、生活方面的变化和成长,并探讨了当下的公共话题,十分有趣。在和安建导演交流沟通后,发现斯黛拉这个角色有较大的可塑空间。在表演上陈数表示自己是一个“专业主义者”,希望将斯黛拉的职业格局诠释出来。今天的世界给予了女性更多空间来施展才华,作为一个演员,陈数在角色身上渗透自己的感悟:不是简单地、世俗化地呈现女性角色特点,而是可以赋予她们光芒。

好演员没有单一的标准,也不是只有一种类型。陈数特别欣赏梁文道先生的一句话:我比我做的事情要渺小。作为一个演员,我的角色应该都比我更有光彩,我会把自己所有的美好都奉献给角色。在进入演艺生涯的成熟期之后,最重要的是修炼自己。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是经历,我可以把心掏出来,让拍戏变得更有意义。

一些优秀演员也会面临年龄增长而带来的角色局限等困扰,陈数也有类似的担心,四五十岁以上依然有光芒的女演员不是普遍情况,大浪淘沙,需要非凡的才华、毅力以及高度自律,才能够屹立。当然,演员也分行当,有人在少女期更有光芒,中年的阶段可能不那么擅长。当一个演员青春褪去,观众会看到你的底色。内心够不够辽阔决定了你走得够不够远。她希望市场和创作上多给演员更多表演空间;另一方面,希望用自己的表演来证明,优秀的中年女演员不可忽视。

新闻推荐

这部美剧看似离经叛道 其实主题依然是“成长”

性有多重要?女高中生弗洛伦丝(米伦·麦克饰)走进特聘咨询师米尔本博士(吉莲·安德森饰)的办公室,向她坦陈自己对性毫无感觉,是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星话题】陈数:我是“专业主义者”,希望赋予角色光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