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海清不演媳妇就失灵? 《甜蜜》收视不佳,是多种因素叠加下的巧合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26 00:58   https://www.yybnet.net/

由海清、任重领衔主演的新剧《甜蜜》正在中央八套播出,这部女性现实主义题材剧集,讲述了都市女性田蜜由于丈夫自杀从一个养尊处优的富太太跌入生活谷底,不得不扛起替丈夫偿还债务的重担,后一路拼搏成长为一名金融理财师,并收获美满爱情的故事。

电视剧已经开播了好几集,收视率并不理想。不仅如此,看过的观众评价说,因为需要求职而四处碰壁的海清看起来不是那么顺眼。于是,便有人总结道:不演媳妇的海清不灵了,不管是收视率还是观众缘,都不灵了。

这回,不演媳妇的海清失去收视号召力,失去观众缘,是内外多种原因叠加之下的巧合。

首先,看外在表现。这部打着“海清”旗号的都市职场剧,从来就没想过,海清过往都成功在了哪里。

《蜗居》、《心术》、《媳妇的美好时代》、《小别离》、《小欢喜》等。观众对于海清的第一反应就是这几部剧,而这几部剧中,海清大部分都饰演了一个媳妇。无形之中,由海清演出来的爆款剧,刚好都是媳妇。其他不演媳妇的剧也不是没有,比如《红海行动》、《北京遇上西雅图》、《女不强大天不容》,可问题在于,哪怕是这些作品都认真看过的观众,都想不起来海清出演过这些角色。或许,冥冥之中,海清真的就是专属媳妇爆剧体质。

还有,这部电视剧登陆的平台是中央八套,长期追剧的观众习惯性地将央视八套称之为:“央妈”。可这观众基本盘,也恰恰是限制所在。因为这些固定观众,喜欢看固定的电视剧类型,一旦换类型,他们会立即失去兴趣。

《甜蜜》是一部都市职场剧,这样的剧在央视八套,就是失灵的。刚刚播完的一部《流金岁月》,一样的都市剧,倪妮+刘诗诗+董子健+陈道明+田雨+袁泉等,最后平均收视率也普通。这种剧类型,在长期守候央视八套的观众面前就转不开,《甜蜜》阵容还没前者强大,成绩一般,也是自然。

再看内在因素,海清为什么能演这么多的媳妇出来,就是靠着海清的长相。海清不算特别漂亮,但是看久了又让人觉得耐看,这样的五官总是看起来不像是坏人,顾家且温婉,没有攻击性。二十多岁的时候,海清就给了人一种媳妇感,现在,亦是如此。也就是说,海清的长相在饰演这种职场女强人的时候,说服力比较弱。如果海清饰演的角色是媳妇+职场女性叠加,效果也不错,唯独这部剧开篇基本是职场,确实有点水土不服。

这部剧的定位也有些问题。女性题材、职场成长、收获真挚爱情、现实主义,这几个元素杂糅在一起,乍一看就好像不怎么搭。对于观众来说,那就更是看得一头雾水,想看收获真挚爱情的,不会在乎有没有现实主义;偏好现实主义的,不想被爱情桥段分心;至于想看职场剧的,对不起,国产剧还拍不出来。总之,这部剧,关键剧情线路模糊,没有精准地射击,哪里来精准的中标呢?

到目前为止,《甜蜜》收视率不灵光,海清尝试踏出舒适圈失败。其实,不只是海清,对于任何一个演员来说,固定角色形象都是很可怕的事,但是有时候,大家不得不承认,就是这样固化的角色,才其实真正最适合他们,最能让他们吃得开。就像是海清,饰演媳妇的时候,真的收视率又高,好评又多,海清对此估计是无奈而又无可奈何了。

月上弧

新闻推荐

我们都忘了 爱情本就《像雾像雨又像风》

编者按:这里是一个怀旧剧场。很多人都说,《像雾像雨又像风》要是在今天和观众见面,会有多震撼。确实如此,光说这部电视剧的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清不演媳妇就失灵? 《甜蜜》收视不佳,是多种因素叠加下的巧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