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大宋宫词》今晚开播:用群像展现时代的文化风貌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3-20 17:12   https://www.yybnet.net/

李少红执导,张永琛编剧,周渝民、刘涛主演的古装电视剧《大宋宫词》于3月20日登陆爱奇艺、腾讯、优酷开播。

该剧以刘娥(刘涛饰)和赵恒(周渝民饰)励精图治扩疆兴业的奋斗故事为主线,以北宋为历史背景,讲述大宋皇室与名臣、宗族及周边部族之间相互依存、相互牵制的故事。《大宋宫词》海报

《大宋宫词》海报

多年前,李少红导演的一部电视剧《大明宫词》以独特美学风格,被一代人所铭记。此次的《大宋宫词》也让人期待其在美学风格方面的表现。据悉为此,李少红和整个团队在置景、造型、道具等多方面费尽心思。不仅搭建了70多个场景,更在横店实景建造出国内首个北宋皇宫大庆殿,在整个筹备及拍摄阶段,还专门请来宋史研究所和开封市文物局的专家顾问,在各个方面进行把关指导。从宫殿样式到幔帐颜色,从人物发型到内衣外袍,每个细节都是重中之重。

《大宋宫词》的幕后团队方面,确实也堪称国内电视剧顶配。与李少红合作了《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的摄影指导曾念平、《卧虎藏龙》《赤壁》的艺术指导叶锦添、《那山那人那狗》《新红楼梦》的美术指导宋军等。刘涛饰演刘娥

刘涛饰演刘娥

周渝民饰演赵恒

周渝民饰演赵恒

“有吕武之才,无吕武之恶。”这是史书中对大宋王朝第一位摄政太后刘娥的评价。在《大宋宫词》中,刘娥出身民间洞悉百姓疾苦,更看重对世间人事的博爱,刘娥的人物底色也由此而来。对于赵恒这个角色,历史上对宋真宗的评价存有很多争议,更多观点倾向于他性格软弱、保守无为。据悉,在这部剧中,导演李少红从另一个角度切入表现赵恒,不将其视为一个简单的权力象征,而是从他奠定北宋文人气质方面着笔,刻画出一个全新的帝王形象。

《大宋宫词》云集了涂们、归亚蕾、赵文瑄、梁冠华、曹磊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导演李少红表示,希望这部剧能让更多观众感受到北宋名臣文人的文治精神,通过塑造人物群像来展现整个时代的文化风貌。(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荣耀乒乓》 少年愈挫愈勇执着追梦

爱奇艺出品,种梦传媒、五元文化、乐本文化联合出品,弧光联盟第9部作品《荣耀乒乓》正在爱奇艺独家热播。该剧由白敬亭、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宋宫词》今晚开播:用群像展现时代的文化风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