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大宋宫词》开播 展开历史画卷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3-24 02:39   https://www.yybnet.net/

余俊杰

由李少红执导,演员刘涛、周渝民领衔主演的61集古装电视剧《大宋宫词》3月20日起在爱奇艺、腾讯等平台播出,徐徐展开清丽淡雅的宋代社会风情画卷。

该剧以北宋时期“咸平之治”与“仁宗盛治”为历史背景,以章献皇后刘娥(刘涛饰)辅佐宋真宗赵恒(周渝民饰)励精图治、扩疆兴业的奋斗故事为主线,折射出一千年前的时代风云变幻。

为将宋朝的繁荣昌盛和市井气息原汁原味展现在观众面前,李少红及其团队特意参看了《听琴图》等古画名画,并深入金明池、大相国寺、繁塔等处取景,还请来宋史研究专家,从宫殿样式到幔帐颜色,从人物发型到内衣外袍,力求细节准确。

李少红表示,该剧通过塑造人物群像来展现时代文化风貌,让更多观众感受到北宋名臣文人的精神,同时领略中国人文历史风采。

新闻推荐

《爱的理想生活》不理想

2003年,《粉红女郎》开播,当时的热播程度可以说是万人空巷。“结婚狂”“男人婆”“万人迷”“哈妹”,四个个性鲜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宋宫词》开播 展开历史画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